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权贵】月食神偷

*不完美伴侣*

*平淡无趣ooc*

01

 

“7月27日晚,世界多地出现月全食,红橙色血月高挂天空,美国宇航局此前表示,这可能是从现在开始到2123年之间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

 

黄明昊“啪”地一声放下筷子,动作迅速地关掉了电视,女主播的声音戛然而止。过了几秒他又拾起了筷子,若无其事地夹了一块排骨放在愣住了的范丞丞碗里。

 

“丞丞吃菜。”黄明昊说。

 

这个排骨范丞丞很爱吃,酸酸甜甜的,上面撒一层芝麻。他顺着纹理用贝齿把肉咬下来,油光给他的嘴巴镀了一层晶莹。嚼了很久,他慢吞吞地开口:“昊昊,后天是晴天,晚上我想……”

 

“不,你不想。”黄明昊专注着碗里的基围虾,完全不让范丞丞捕捉他的眼神。一只虾剥完蘸了些醋,丢到了范丞丞碗里。范丞丞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悻悻地低头扒饭。

 

 

吃完晚饭,两人又挨在一起看电影,一部日本纯爱青春文艺片。黄明昊很喜欢看日系电影,暖黄泛着点翠色的滤镜,给男女主角带去了青涩而又懵懂的加成,他有时候还会在夜晚的包裹下轻易地被赚取眼泪。黄明昊靠在范丞丞的肩上看了一会,拍拍身边人的胳膊,你看那个男的好过分,爱他的乐队超过爱女主。

 

范丞丞双腿搁在茶几上看一本《宇宙没有边界》,看到超新星爆炸那里看得入神,被拍得回神之后一头雾水,扭头看看黄明昊,他正噘着嘴鼓起腮帮子,受了委屈似的。

 

黄明昊把自己毛茸茸的小脑袋从范丞丞肩上挪下来,整个上半身枕在他腿上,伸出手把范丞丞的书抽离放在茶几上,继而紧紧揽住了他的腰。范丞丞没辙,像抱小孩一样把他圈在怀里。黄明昊又用手指点点自己的嘴巴,范丞丞无奈地抿嘴笑了一下,俯下身咬了一口鲜艳的桃红。

 

“公司也很忙,我都跟你一起看电影了,”黄明昊赌气似的把脸埋在他的卫衣口袋里,说话的热气都透过布料喷到范丞丞的小腹上,弄得他有些心猿意马,“你就不能别看星星月亮什么的,看看我吗?”

 

 

电影放到亲吻,投幕前的两人也交换鼻腔的空气难舍难分,室内微黄的灯光把一切都晕染得恰到好处。黄明昊的手攀升上范丞丞的脖子,轻轻摩挲他后颈的头发碴,他很喜欢摸,又刺手又刺激。

 

窗外却响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声,黄明昊明显感觉到身上的人一顿,看了看阳台,然后动作利落地爬起身,边走边说:“宝贝等一下,落地窗没关……”

 

落地窗前摆着他的天文望远镜。

 

黄明昊两颊还染着迷醉的红,眼神却倏忽变得阴翳起来,他发了条微信给助理:帮我准备一下飞机。

 

02

 

范丞丞是一个狂热的天文爱好者。黄明昊起初注意到他不是因为他的颜值,而是他老是拿着一本天文专刊。

 

大学里的社团要值班,他俩正好一天。每次同学们都凑在一块打牌什么的,就范丞丞,捧着本天文专刊在那读。

 

黄明昊好奇地凑近了去看他的书。范丞丞脾气很好,看了眼靠近的人,轻轻笑了一下,还让开了些让黄明昊看清楚。

 

书上写:“从始至终卡戎一直默默地在19640千米外的遥远星际伴着冥王星。可是卡戎觉得这并不远,因为万里之外的你照亮了我,温柔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孤独。”

 

他好浪漫。黄明昊想。

 

他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问范丞丞,那卡戎是冥王星的卫星吗?范丞丞告诉他,卡戎又叫冥卫一。

 

以至于后来表露心迹的时候,黄明昊就说,我愿意做你的卡戎。范丞丞却亲昵地抵住他的额头:“卡戎的体积与冥王星相差不大,它们是一个双矮行星系统。傻瓜,谁要你做卫星,爱是相互的。”

 

范丞丞送给黄明昊的毕业礼物是一颗星。黄明昊再次感叹他好浪漫,并给那颗星星编号为06160219

 

那个望远镜是黄明昊送给范丞丞的毕业礼物。那时候黄明昊的“2XX2”刚刚有点名气,天文望远镜不便宜,可是一想到有了它范丞丞会特别开心,黄明昊咬咬牙还是买了。

 

望远镜被安置在了他们家的落地窗前,黄明昊去宜家挑了两张棉麻沙发摆在两边。但多数时候都是他窝在范丞丞怀里。范丞丞带着他看到了月球上的环形山,著名的土星光环,木星上的云带甚至还特别幸运的看到了大红斑。黄明昊最喜欢看星云,不知道他们在茫茫宇宙中独自美丽了多久,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斗转星移,似乎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但生命变得有意义就会在浩渺的黑暗中被铭记。

 

新闻报道霍金先生逝世的时候,范丞丞正躺在床上看《果壳中的宇宙》,黄明昊刚刚睡醒,枕着他的胸膛象征地撇两眼,更多的还是贪恋他的心跳。范丞丞情绪有些低落,他轻轻捏着黄明昊的耳垂说,我好喜欢宇宙,就拜托他去挑战它了。

 

黄明昊乖顺地蹭了蹭他的胸膛,觉得他喜欢的这个男人,胸腔里或许也有一个浩瀚的宇宙呢。

 

 

03

 

关完窗子,他们便从客厅沙发转战卧室,进行了一场负距离的战役之后,黄明昊累得沾枕就睡。半梦半醒间他听到范丞丞又轻轻地问他:“昊昊,后天天气很好,我们去看月食好吗?”

 

黄明昊看似意识迷离听话地点了点头,手却紧紧攥住了枕头下的床单。

 

他现在恨不得把那个望远镜砸掉。这个胸腔里有浩瀚宇宙的男人在心里给自己留的位置越来越少。他越发清醒地认识到,浪漫的,是他自己罢了。

 

天气好的时候,黄明昊指着一碧如洗的天空中的几朵白云说:”丞丞你看,好像法国长棍面包。”“波状高积云,很常见。”;看到土星的时候黄明昊惊讶地发现土星居然有条项链。“土星光环,上面还有个卡西尼环缝。”;黄明昊边拍手边说那些星云像蝴蝶,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范丞丞说,那就叫蝴蝶星云。

 

6月16,范丞丞的生日。黄明昊为了给他过生日推掉了一个大品牌的合作邀约,订了一家日料店,里面有范丞丞最爱吃的拉面。结果草草吃了个饭,蛋糕都没来得及吃,范丞丞直接把车开到了山上,等什么百年一遇的双子座流星雨。

 

山上露气重气温低,薄薄的床铺贴着地面没有一丝暖意,偏偏帐篷还有一丝漏风,山顶上的晚风呼呼往里灌。范丞丞兴致勃勃等了大半宿,钻进帐篷的时候休息的时候天边都有些泛白了。黄明昊缩在睡袋里手脚冰凉,搂着范丞丞好久都没有回暖,下了山就生了场大病。

 

可是他耳朵根子太软了,病好了之后被亲亲抱抱就一点气也生不起来。他穿着病号服红着眼睛说,以后不能这样了。范丞丞歉疚地捏捏他的小手,凑近嘴唇吻了吻。

 

本来黄明昊是一点意见都没有的,两个人事业都挺忙,闲暇的时候找个喜欢的事消遣消遣挺好的。黄明昊要更忙一些,设计稿常常要熬夜赶出来,整个工作室一起加班,当他大脑高速运转了一天回到家想求抱抱,或者推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留给二人世界时,范丞丞却还抱着他的望远镜和那些星体。

 

黄明昊就有些受不住了。

 

这个月食他一定要偷掉。

 

 

04

 

范丞丞26日晚上就开始准备,望远镜、单反都仔仔细细地擦拭了一遍。他盘腿坐在地毯上,头发刚刚洗过,服帖地垂在额前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抖动。一想起明天就能去看月食,他说话的语气都是轻俏的:“昊昊,那个血月食啊,下一次要到一百多年后了,我们好幸运。”

 

黄明昊听到他叫自己,连忙走近几步,他偷穿着男朋友的家居服,裤子下摆宽大得垂到了地上。“丞,你看我今天有没有什么不同?”他说话的声音甜糊糊的,带着些期待。

 

今天在审核材料的时候被彩页的纸边划破了手,虎口那有一条长长的血痕,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他还是找了个创可贴贴着,这会说话的时候特地把手放在身前,指望着范丞丞看出来,然后他就奔上去撒两句娇。

 

范丞丞抬起头上下扫视了两趟,冒了一句,有点胖了。

 

黄明昊气鼓鼓地扔了个抱枕,一头扎进了浴室里。

 

助理来了电话,黄明昊的手机躺在沙发上闹腾个不停。浴室里哗哗的水声还没有止息,助理来电话无非就是说工作上的事,范丞丞没多想就接了起来。

 

“黄总,安排好了,明天下午会有飞机人工降雨……”

 

擦拭镜头的动作停了下来,范丞丞怔住,意味不明地盯着浴室,漂亮的嘴唇一点点抿紧。等到助理怀疑自己打错了电话的时候他才回了一句,好的,我会转告你们黄总的。

 

 

两人一直到睡觉都没有讲话。黄明昊一洗完澡就钻进了被窝,背对着范丞丞的方向,把自己卷得严严实实。范丞丞收拾完东西进卧室的时候,小孩已经睡得香香的了。

 

他把捆成一只蛹一样的被子散开,自己钻了进去。黄明昊被他小心翼翼的地扭转向自己,昊昊睡着的时候像一个奶团子,脸颊上的一点肉肉搭在枕头上,因为刚刚捂得太紧,脸上还有点红晕。范丞丞把他好好看了一遍,终于发现了虎口处的伤口。小孩洗澡忘了摘创可贴,被水泡了都有些涨开了。他轻手轻脚地下床取新的给他贴上。

 

做完这一切他把灯拉掉,把黄明昊的手搭在自己腰上。想到明天看不到月食了,他不禁把怀里的小东西抱得紧了些:“小坏蛋。”

 

05

 

下午就开车出发,走之前黄明昊一直瘫在沙发上恹恹的样子,范丞丞把东西都放在了后备箱,再回来的时候黄明昊还是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我刚刚说了多少遍,晚上会冷?”

 

“我听到了啊。”黄明昊抱着抱枕,可怜兮兮地露出一双小兔子眼。

 

“那为什么不多带几件衣服?”范丞丞呼了一口气,自行走到了衣橱边,“行,我来拿,你上车吧。”

 

 

车子刚开到停车坪,五六点钟的光景。扎完帐篷,就下起了小雨。阴沉沉的云压住了天空,月亮被厚重的云气遮罩。黄明昊透过帐篷的透明雨布看着外边,故作惊讶地感叹了一句,

 

啊下雨了诶。

 

脸上露出了小狐狸一样的微笑。

 

范丞丞正趴着整理床铺,听到他的话低低地笑了一声。

 

“宝贝,你这样做有些任性。

 还有很多天文爱好者等着这次月食呢,百年一遇啊。”

 

黄明昊笑容僵在脸上,他垂下头绞着自己的外套衣角,有一种小时候做错事被现场抓包的感觉。

 

“你早就知道啊……”他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躺下来,卷着被子,把头都埋了进去。

 

 

“嗯,但是作为男朋友,我认真想了很久,我的确做得不好,不好就得改,”范丞丞把鞋子摆好,也咕噜咕噜爬进帐篷,在难为情的小白兔旁边躺下,揽着他的腰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不看就不看吧,毕竟这个月食神偷也是百年一遇。”

 

 

 

 

后记:

 

某下午两个人窝在懒人沙发里抢《环球科学(宇宙之外)》专刊。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没抢到,抱在一块嗷嗷叫。

 

本来黄明昊是不想帮他抢的,可是提起弄没了月食的确是自己的错,便最后一次妥协了,算是补偿。

 

他把头搁在范丞丞的咯吱窝里,一点一点往上蹭,想够到他的颈窝。

 

“丞儿,你并不完美,你知道的吧。”

 

“哼,昊昊,你也不完美。”

 

“但是我爱你。”x2

 

 

//*不要把你对一个人的爱轻易分给其他的人/事物(我也在自我反省)

*你或许不完美,但我们爱你。

 

 一首歌

评论(34)

热度(2914)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