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星落南北 l 12:00《叁肆》

*ooc,慎入慎入慎入*orz

 

黄妖《广阳杂记》卷三:有物如猫,而首大色黄,人呼曰“黄妖”。家猫见之,即随之去,饮于河以涤其肠胃,至妖前听其食。

/

“你莫要哭,他们不会吃你。”范丞丞对黄明昊说。

 

周边几个小黄妖闻言悻悻地退了下去,腰间一圈黄色的毛都气得竖了起来,尾巴却又紧紧夹着。范丞丞道行比他们高了好几百年,已经能化形了,立了规矩说不能再吃家猫的。

 

山下村子里的人都知道,黄妖是神兽,以家猫为食,范丞丞却反着来。今天也不是他们几个非要坏规矩,这只小猫自己爬上山迷了路,被他们捡着了。

 

不吃白不吃,又不是圣人。

 

 

猫咪蜷成一团缩在洞口发着抖,一抽一噎的,肉垫揣在身子下,下巴耷在一个土块上,大气儿也不敢喘一声。

 

范丞丞见面前这只通体雪白的猫还在抽抽搭搭地盯着自己哭,轻笑了一声:“我也不会吃你。”

 

说着他化成人形,手一挥,又把小猫身上的气味掩了去,不然他自己闻着也心痒痒。

 

他方才一眼就看出这猫上一世是人,犯了错这一世才轮为这般动物。他走上前,提溜着后颈皮把猫咪拎起来。脏兮兮的雪白里传出细细的一声“喵呜~”。

 

“肆儿?黄明昊?”

 

“嗯?”黄明昊懵怔地抬起头看他。范丞丞兽形的时候已经比他要大很多,变成人就能把他托在臂弯里。

 

黄明昊脸上和身上都脏兮兮的,背上被那几个下手没有轻重的小家伙抓了好几道血痕,透着皮毛泛着红色。范丞丞的指甲忘记收起来,不小心剐蹭到黄明昊的伤口,便听到一声闷嗔。

 

“你这只小猫胆子够大,怎么跑到山上来了?”

 

白眉老爷爷拦着他的。就是银杏树下那个,跟范丞丞一样看一眼就叫出他上一世的名字的白眉老儿。他说莫要上山,莫要上山。

 

黄明昊没听,低头舔了舔发肿的肉垫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明昊逐渐在范丞丞的臂弯里放松下来,卸了大半身体重量到托着他的手臂上:“我找我姐姐。”

 

“你姐姐?”

 

“我姐姐出门好几天没回家了,我找遍了村子也没有看到她。”黄明昊觉得伤口一阵一阵痛得厉害,时不时涌上来深入骨髓的刺痛感,他眼皮子打架,粉粉鼻头不停地翕动,下巴上的软肉全都铺在范丞丞的虎口处。

 

“你不要吃我。要吃……也等我找着她再吃。”

 

范丞丞抬起头看了一眼天色,上弦月高高挂在林子里,一把镰刀似的,带着点冷气。一只小黄妖的眼睛在黑暗里闪了一下,范丞丞一手收紧怀里的小猫,一手朝那暗处掷了石子。

 

他化了原形,很威风的一只黄妖,面孔如狸,腰间的毛在微弱月光下透着金黄色。他把黄明昊叼起来放到背上,用蓬松的尾巴轻轻压住不让他滑下来,朝山洞深处走去。

 

他轻声哄着:“留下来养伤吧。”

 

/

 

白眉老儿曾经跟他说过,他命里有一劫是猫。

 

范丞丞嬉笑道,渡不过,吃了就是。不亏。日后却极为谨慎地给自己立了不再吃家猫的规矩。

 

人心他也吃过,不好吃,都是凉的。

 

黄明昊还在旁边睡觉,卷成一团缩在自己身边。范丞丞能看出他前世的模样,清秀好看的一个男子,眉眼深邃又温柔。跟自己化成人形的样子,挺配。

 

莫不是情劫?

 

范丞丞甩甩自己毛绒绒的大脑袋,暗自发笑。什么情啊爱啊,凡人的羁绊罢了。自己孑孓独行这么多年,早就学会把人类的感情当做苍白的诺言来看啦。

 

他想要继续探黄明昊前世的故事,道行不够不得而知。

 

“你醒了。”范丞丞看到黄明昊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自己,一张可爱的小猫脸和一张漂亮的男子脸毫无违和地重叠起来。见自己的模样把他吓着了,范丞丞变成人形摸了摸他的小身子:“我给你弄点吃的来。”

 

范丞丞把几只雀儿叼进洞的时候,黄明昊已经不见了。几只小黄妖被他叫到面前问话,带着点怒气的范丞丞压得他们有些喘不过气,不敢高声语。只有一只小黄妖小声地说,他自己出去了。

 

找他姐姐。

 

山头这么大,人都要走上两日,他一只受伤的小猫,怎么说也要走上半旬。有些地方的黄妖范丞丞鞭长莫及,隔了太远范丞丞也感知不到他的存在。就算他不是那个劫,那么漂亮一只小猫,也不能让别的妖怪吃掉。

 

黄明昊一连出去了好几日,半夜悄悄卧在洞口休息几个时辰,范丞丞前日刚帮他舔干净的毛这两天又惹了一身泥。

 

冬季的山上夜晚气温格外低。白昼里,范丞丞伏地全神贯注地听猫爪儿踩在地面上的声音,到晚上感知到一小团热量聚集在洞口,他冲着墙壁呲牙宣泄掉自己的怒气,再收起獠牙把黄明昊叼回洞里来,挨着自己的肚皮。

 

有一回黄明昊身上的猫儿气没有掩住,热乎乎扑了范丞丞一鼻子。范丞丞没忍住,滚烫的舌头从小猫的下巴一直舔到眉角。

 

黄明昊在黑暗中边颤抖边呜咽,不要吃我。滚烫的水滴子坠下来快要灼伤范丞丞的舌头。

 

不哭不哭,我不吃你。范丞丞压着嗓子,敛掉猎物的香气。

 

猫儿累了会吚吚呜呜地梦呓,要找他姐姐什么的,爪子揪住范丞丞的软毛轻轻拉扯,几分痒意几分痛感。

 

范丞丞睁着眼睛没能入梦,突然贪恋起这小东西的软乎劲,鼻子凑近嗅了半天。

 

他忽地想起前些日子山下的江面上,没了一艘小船,闹闹腾腾了好几日。他向来不管这些人间的琐事,改天问问白眉,他铁定知道。

 

/

 

白眉来的时候,范丞丞正穿着一身白袍伏在地上听动静。

 

“哟,老叁行这么大礼是为何?”白眉胡子眉毛一把抓,边捋边走进来。

 

“啧,莫要占我便宜。”范丞丞站起身,接过白眉手里沉甸甸的赤豆和羊肉,掸了掸衣袖上的土屑。

 

今日清晨黄明昊一大早又出门去寻人了,一个山头没寻见,得去另一个山头。山上早上有大霜,叶子全都被霜重压得打蔫儿,寒气直往骨头里侵。范丞丞耐得住,黄明昊是肯定不行的,被范丞丞摁着脑袋吃了雀儿,等着霜散了,才准许他走。

 

他一走范丞丞就会竖着耳朵听一天的动静,怕他遇到别的黄妖,或者是遇到别的险境了。他若是一时应付不来,自己也能帮衬些。

 

真奇怪。小黄妖嘀咕。

无聊罢了。范丞丞熏红着一张俊脸答。

 

“冬酿酒还在树下埋着,冬至前夜我再给你送来。”白眉已经谙熟人间习俗,逢年过节都筹备得像模像样,倒是范丞丞一心修正道,什么也不琢磨,白眉多做上几份送与他,尝个鲜就成了。

 

“不着急,但是多做些。我这多了几只黄妖,和一只小猫。”范丞丞说这话的时候抿了一口竹叶青,一双狭长有神的眼睛透过热气盯着白眉,想要辨出他神色的虚实。

 

“我知晓。”

 

“黄明昊……是吗?”是我的劫吗。

 

话没问清,白眉心里清楚得很,他得助叁弟渡劫,知道什么自然透露些,点点头:“是。你跟他好生相处便是。”

 

“他上一世犯了什么错?”

 

白眉咂了一下嘴,似是很为难的样子:“上一世他家境贫寒,四个孩子他最小,前面三个姐姐夭折了两个。他偷偷写书卖了换钱被官府发现了。”

 

“然后呢?”

 

“然后他二姐帮他揽下来了。狱司执刑下手没个轻重,黄明昊赶去的时候他姐姐已经断气儿了。”

 

范丞丞捏了个杯子在手里把玩,脑子里却都是那副清俊漂亮的脸受委屈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像这一世这么爱哭。唉,莫哭,一想起他哭范丞丞心里就闷。

 

“他姐姐呢?”猫崽儿接连找了小半月,肉肉的身体都瘦了一圈。

 

“你莫要管这个。他要寻就让他寻去罢了,寻不到自然就不寻了。”白眉小叹一口气,摸住一把松子儿开始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江流老儿难对付,你莫要招惹。”

 

“你跟他好生相处,莫要多管,莫要动心。”

 

白眉老儿下山的时候飘起了雪,冬日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披了他满身,他边走边嘟哝:“熬过冬日就好了,你小子,得了正道别忘了我这老家伙……要是渡不过……嗐,别胡说。”

 

 

 

黄明昊回到洞穴,身上肿了一圈,他把雪片抖落在洞口才慢慢踱了进来。山上找完了,仍然没有找见。

 

“过来。”

 

他听到范丞丞叫他。这只大黄妖边喊他边挪了个位置,把原先捂着的暖和地方让给自己。黄明昊乖巧地卧在他身边。

 

他日日回山洞,日日睡在范丞丞身边。不是没有听说过小猫被黄妖叼到河边洗干净肠胃然后被吃得骨头都不剩的传闻,但是莫名的,他很相信也很依赖范丞丞。

 

他把自己雪白的小脑袋往范丞丞肘窝里蹭,特别需要温暖似的,半眯着眼,看着外界缓缓下落的雪花,自顾自地开始讲他姐姐对他有多好,他如何如何对不起她。

 

“还寻吗?”

 

“我已经找遍了。”他一开口就有些哽咽,透明的小胡须都跟着一颤一颤,长长的几根扎到范丞丞的皮肉。范丞丞把他向自己揽得更紧。

 

白眉说的那些“莫要”他登时全都忘在了脑后,他悄声说:“我帮你寻。”

 

/

 

黄明昊被小黑叫走了。

 

小黑爬到山口便不敢再往前,远远喵呜了一声,黄妖耳朵一抖湿漉漉的鼻子拱黄明昊:“有人唤你。”

 

好像有他们的消息了,小黑猫说。人们出门必坐的船翻沉了,官府叫亲属去认。

 

你主人怎么样了?还好吗?黄明昊垂着眸不敢看他。

 

小黑一听就开始啜泣,我主人……我主人被水泡得我都认不出了……

 

 

范丞丞只知黄明昊山下的朋友来了,没有多想。白眉给他送了冬酿酒来,温温的。范丞丞自个儿还没喝过,不过今年有猫儿跟他一起过冬至,他想过得体面些,该有的都要有。

 

他吩咐几个小黄妖挖个坑把酒再埋了保持温度,化了人形下山买了蜜饯糕子。黄明昊好像有点爱吃这种小玩意。有一天早上懒得抓雀儿,喂了他一些白眉带来的赤豆米糕,他抱着自己的手指吮了半天,睡梦中的迷糊劲还没过,吃不够似的。范丞丞又痒又愉悦,手指被舌苔上的刺扎到也不嫌痛。

 

傍晚开始下雪,鹅毛样的大雪飘飘洒洒地落下来,盖了满山。蛋黄一样金澄澄的一轮月亮踮着脚踩在树梢上,小心地照亮半个洞穴。范丞丞的修行把整个山洞都晤得暖烘烘的,等着黄明昊回来。

 

“肆儿是不是迷路了?”范丞丞自从知道黄明昊上一世被家人叫做肆儿他就爱上了这么称呼他。自己排老叁,多配。

 

约摸又等了半个时辰,范丞丞没性子了,下山去寻猫。

 

雪大得很,范丞丞边下山边想着,要是凡人独自行走可要滑坡的,小猫呢,会不会滑倒山崖里去了。

 

不会的,黄明昊很机灵,范丞丞把他放在背上睡觉他从来不滑下来。

 

可是那黄明昊浑身雪白,江山一笼统,不知是否混在雪地里了,范丞丞一时慌张竟感知不到他。村里家家户户都插着门闩,星星点点的光透过窗户纸照到路面上,也不大真切。

 

范丞丞一路走一路轻声唤黄明昊,终不得回应。袍子的绣边沾了雪水,走路拖拖沓沓,他心里急得如热油浇蚂蚁,害怕他被野路子的黄妖掳了去,堪堪找了个角落变作兽形。

 

他缀了满身雪色,发出极为凄厉的叫声,响彻夜空。这声音只有在他幼时捕食家猫时才用,像撕裂了喉咙发出来的一般。范丞丞也的确用了真气,喉头涌上来一丝血腥味。

 

好多只小猫迷怔地跟在他身后,范丞丞回头仔细辨、仔细嗅都没有看到自己的那只猫。

 

个中有只小黑猫喵呜了两声,入了范丞丞的耳,他立刻调转去了黄明昊原来的家。

 

 

小白猫蜷在床榻边只有小小的一团,在范丞丞眼里跟集市上买的糯米糕似的。他凑近了之后才发现黄明昊脸上糊满了晶莹剔透的泪滴子,浑身的毛都炸起来,在月色下微微颤抖。

 

“肆儿?”

 

范丞丞头一回看到男子泫然而泣的模样,眼睫毛都打湿黏在一块,鼻子通红,一抽一抽地在说话:“我姐姐跟我可能缘分已尽,我以后跟着你,行吗?”

 

“行。”范丞丞叼着黄明昊把他放到自己的背上,热乎的鼻头蹭了蹭黄明昊的红鼻尖,往山上去了。

 

“你总是哭,眼睛都哭花了,许是认错人了呢。”范丞丞支吾着踱步,尾巴稳住半寐的黄明昊。

 

轻轻叹了口气。

 

/

 

江流老儿早都告诉他了,他姐姐已往矣。船上一个与船夫起了争执,一船人无动于衷没个阻止的,他姐姐本就胆小怕事,自然不敢多言。猛地浪头打来,船夫一时无法应对,便没了一船人。

 

“很难判啊这个,都犯了错,下一世能不能在人道轮回可说不定咯。”江流老儿十指交握抵着后脑勺伸了个懒腰,斜睨着一脸赤诚的范丞丞,“不过,也不是没有法子……”

 

 

白眉之前说得很轻巧:莫要管。莫要动心。

 

难。

 

 

冬至到了。雪光把山头映得亮晶晶,黄明昊睡到日上三竿,嗅着红枣儿蜜饯子的香气睁开眼,就看到范丞丞漂亮的眼睛朝自己眨了一下。

 

黄明昊咬了一口,很努力地露出笑,胡须都被提得微微上翘。洞口有一个大雪人,应该是这个黄妖堆的,黄明昊不知道这黄妖怎么跟人一个喜好,弗晓得范丞丞忙活了一晚上才堆出了这么可爱的。

 

以后跟着他也很好,吃得好住得暖,没事下山去村子里逛一圈,给别的小猫看看他家黄妖多威风。也不错。

 

要是姐姐还在就好了。他想到这笑容倏地收住,再也撑不起来。

 

范丞丞心下了然,晚上摆了满满一石桌糕点,斟了两杯冬酿酒,顾不上小猫会不会喝,自己先一杯下肚。

 

白眉的酒里有法力,黄明昊舔了几口,竟变成了上一世的少年模样,微醺地软成一滩。

 

冬酿酒清冽爽口,两个少年人沉默对饮,各有各的心事。看到对面成人形的时候,范丞丞以为自己喝醉了,定了定神发现确是与自己很般配的那副模样。

 

他猛地把黄明昊扯进怀里,人面兽性,像第一次见面那样从黄明昊的下巴舔到眉角,最后含住软弱无骨的耳垂。

 

黄明昊本就成了一滩,现在更是由他摆弄。

 

“不,不要吃我。”

 

“这次不行。”

 

 

范丞丞的怀抱烫的能烙铁,外面大雪纷纷,两人敞着袍子都不觉得冷。黄明昊倦了,窝在他怀里看月亮,眼角涌出透明的液体,范丞丞只当他又想姐姐了。

 

“莫难过。”他紧紧贴着黄明昊的脸侧。

 

“嗯。”

 

范丞丞抿紧了唇,默了好久才问:“如果姐姐在,你是不是会很开心?”

 

“嗯,姐姐会对着这种月色吟诗,蜜饯子也会做。”黄明昊声音越来越小,他边说边往范丞丞怀里缩,“姐姐命不该这么短,上一世已经那般痛苦……”

 

“胡说什么呢!”范丞丞搂住他,语调轻松地说,“你上次托我帮你寻嘛,我可找到了。”

 

“啊!当真?”

 

“当真。明日也许就归家了。”

 

/

 

“值吗?”

 

“值。”

 

“值个屁。”白眉老儿气得把茶杯掷在地上,叉着腰在山洞里踱转,“老叁,我费尽心思帮你渡劫,那酒,我融了法力,促成你二人好事。你可倒好……”

 

白眉怒急攻心,话也说不整。

 

范丞丞坦然得紧,顺着日光遥望山下景致,笑了起来:“值啊,那是他希望的。他一直在寻的人,我想替他找回来。江流老儿一并治好了姐姐的顽疾,划算。你瞧见没,肆儿最近兴致也很好。”

 

他想起昨天晚上入梦前,他问黄明昊,最近可有悦事。黄明昊告诉他,姐姐果真回来了,还准许他跟范丞丞住在山上呢。

 

白眉几近怒不可遏,调理了一会呼吸之后又陷入深深的惋惜:“老叁,你那群小黄妖别交托与我,我顾不来,还有山底下那群猫崽子,我也不护了……”

 

“行行行,”范丞丞始终冁然而笑,“我唯有一事相托。”

 

 

黄明昊觉得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自那场大雪之后便无苦寒。

 

他近日快乐得像雀儿。范丞丞果然没哄骗他,姐姐平平安安地回来了,多年的咳疾莫名自愈,只是姐姐记不得当中发生什么了。回来就好,黄明昊揪着她的裙角又哭又笑。

 

哭完拽着衣袖眼巴巴地问,姐姐,我能去山上跟范丞丞住吗?

 

他越来越喜欢范丞丞了。范丞丞身上没有丝毫野兽的戾气,然有一种让人安定的力量,整个山洞都萦绕着清净的神息,荡涤了四下里的浊气。

 

他也渐渐知道有时候两人化作人形抱在一起是做什么,酥酥麻麻的,他被压制着也不觉得讨厌,反而有一股温暖醇厚的元气注入身体里,他喜欢极了。

 

不过最喜欢的还是范丞丞。

 

范丞丞会用他的肉垫把黄明昊抛起来再接住,每一次接住都牢牢得扣在怀里,抱很久才继续玩这个游戏。挺挺的鼻子总是拱他的脸颊和腰窝逗他,逗得他咯咯笑。

 

 

最近山洞里没有原先那么暖和了,范丞丞也很少变人形,懒得动似的。腰间以及全身的毛都掉的厉害,扑簌簌地落。

 

“你不会是要变神仙了吧?”黄明昊窝在他软软的肚子上吹飞了一根金黄色的毛,咯咯咯地笑。

 

“嗯,是。”

 

“切,”黄明昊不信,扭头啊呜咬了一口范丞丞的皮毛,“你们妖怪,能活多久?会不会等我又轮回了,你还活着呐?”

 

“有的很长,有的很短。有的或许明天就不见了。”

 

“真敷衍……诶叁哥,你明日表扬表扬那个头上一撮青毛的小黄妖,上次抓住小黑了,我叫他放了他便放了。”

 

“好,下次表扬。”

 

“还有啊,紫米糕好吃,我想吃了。再配一碗抄手,绿豆团子也可以……”

 

“阖眼。”范丞丞不耐烦了。黄明昊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话痨,喵咪咪能说一宿,“睡吧。”

 

夜一深,香玉在怀,范丞丞明明羸弱久已,全凭一股子念力吊着。前日最后一晚与肆儿温存已耗费他大半剩余的精力,春还没到,山洞冷,暖度也是他靠着最后一丝气力维持。

 

好想化作人去山下给他买那些小零嘴儿的,可是他实在是没有多余修行让自己化形。托着他玩的时候爪子都在抖,能多看一眼是一眼。不让他在肆儿眼前消失,他就已经很感谢江流老儿了。

 

哎,自己先前哪来的立场去笑话这人间欲念嗔痴,就连他这个妖,也逃不过看似虚无实则纠缠至深的羁绊啊。

 

“心悦君兮君不知。”

罢了,知也心悦,不知也心悦。

 

/

 

“丞丞呢?”黄明昊揉着惺忪睡眼问着其他黄妖。

 

小青毛缄默不答,换了一个朝向扫落叶,不敢看黄明昊的眼睛。

 

“下山去了么?不带我哦?还是捉鸟儿去了?这个事我倒不擅长……青毛,今天洞子里好冷呀,范丞丞怎么回事啊?你觉得冷吗?”

 

小青毛被问得烦了,吐出两个字:“不知。”

 

“你怎么也不知道?那谁知道啊?范丞丞不跟我讲肯定是怕把我吵醒了,可是怎么也不跟你吩咐一声啊?”

 

黄明昊说到最后几个音都在发颤,他感到左胸骤然生疼,体内有一束滚热的游丝在四处冲撞,似是没有了原来的束缚。

 

他嗅遍了整个山洞,才发现属于范丞丞的气息已经很淡很淡了。他这回没有贸然往山上冲,而是奔往山下。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下的山,脚下完全没了力,连滚带爬地摔到白眉老儿面前。

 

“老叁说的没错,你爱哭得紧。”白眉盯着他一会,又看着远方,一叶孤舟消失在天际,没声没响地就不见了,“先别哭。”

 

“嗯……嗯……好,我不……我不哭了。”黄明昊咬紧嘴唇,抽噎的声音仍抑制不住断断续续地从齿缝间传出来。

 

“你呀,莫要找老叁了。”

 

“他……他去哪……哪儿了?”

 

“约摸是很远的地方吧,我也没去过,不好说。”白眉老儿撇撇嘴,点了一片银杏叶去接黄明昊下巴聚集的泪珠。

 

“怎么不带我去啊?”

 

“就是为了你才去!”白眉忽然凶了起来,见小猫被他这么一喝吓得打了个哭嗝,重又放缓了语气,“你姐姐,是老叁的修为和元气换回来的。”

 

也不能说是江流老儿蛮横不讲理。想要逆天篡改一个有罪、已死之人的命数,不付出点代价是不可能的。也就老叁傻乎乎,愿做这笔买卖。

 

不计较得失,全凭他乐意。

 

“大半修为带上八成元气,换你姐姐一副好身体。你心里总存着上一世积下来的愧疚,他觉得在你心里姐姐最重要。他想让你开心。”

 

“不是,还有……还有两成元气吗?不足以撑着他活下来吗?”

 

“那两成,一成保你余生安稳,一成保你下一世成人。”

 

你说说,还有比老叁更傻的人吗。

没啦。白眉在心里吐槽。

 

 

银杏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落在黄明昊掌心里,化作一封书信。白眉摆摆手要走了,说自己的使命完成了,叮嘱了黄明昊两句:“莫要想不开。好好等着他。”

 

 

书信封面皱巴巴的,被人揉捏了好多次一样,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四个字,肆儿亲启。

 

展信佳。

我偷偷摸摸习了好几日字,今日才提笔。白眉说我这字写得不行,我想着若是要多辨几遍,那你就多看几遍,看着看着就能记着我了。

 

你睡下了,刚刚还跟奶猫似的冒了一个鼻涕泡。你瞧你,这副长不大样子我怎么放得下。

 

我要出远门啦。去哪里我暂且也不知道,可能要走好一阵子,不过你放心,有差使领着去。你莫要怪罪我,我不愿做的事谁说也无用,所以我心甘如此,你也莫自责。

 

肆儿,看得出你近日的喜悦。姐姐回来了,我也替你高兴,你高兴我就高兴。你一哭我就难受。

 

对了,你莫哭。白眉老家伙不会哄,你把眼睛哭花了,他指不定都发现不了。哭花了找不见回家的路呀,我会着急。

 

我不在的时候,多回家看姐姐吧。山洞里会冷,你若实在想去洞里住,你叫小青毛多堆些柴火,夜半守着些勿让火熄掉。你不用担心,这些我都跟他讲过了。

 

他还谦虚,说自己照顾不好,叫我想想法子留下来。

唉,我……我哪有法子呀。

 

肆儿,不知道你看到这些的时候,我走到哪里了。你若是寂寞了,山下池子里我放了一塘小鱼苗,还有一只龟。那是我早前养的,龟可以活很久很久的。

 

我若回来了,先去寻你,你若还是形单影只,我们就凑个一双人……

 

 

前面说的那些你忘掉吧。勿刻意记着我,勿过分挂念我,勿把一生一世耗在等待上。

 

冬月十七

你的叁哥

 

 

唉,我能感知到我真的要走了。肆儿,这段日子,我无力做其他事,我一直在想,与你共度的这段时光不过是数百年中的微细一段,我却每日都快乐得像毛头少年一般。甚珍惜,甚留念。

 

你睡前跟我说,要我表扬小青毛,我做不到啦。你说要吃这个吃那个,也不行了。

 

那我就欠着罢。欠到你记恨我,记恨我的一声不吭,生生世世都不忘记才好。

 

你……你若是与我两情相悦,就……就等等我罢。

 

/

黄明昊在洞口种了一棵樱花树。天气一暖便开花了,樱粉花瓣雨落了一地。黄明昊懒洋洋地打着盹儿,小青毛懒洋洋地扫着,有一瓣落在了黄明昊雪白的毛间,小青毛小心翼翼地把长在他身上的这朵摘下来。

 

忽听到白猫一串梦话。

 

 

“笨叁哥,我已然在你翁中,必定要等着你。”

 

“字也写得不入眼,我得好好教你。”

 

“翻山越岭,踏破山河,哪怕披一身风霜雪色,也要寻到我啊。”

 

 

 

End.

一首歌 

 

//下一位老师: @S-changlin. 请大家多多支持

也请多多支持活动ヾ(◍°∇°◍)ノ゙

冬至快乐!

 

 

 

 

 

 

评论(94)

热度(241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