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皇权富贵】欠债还钱,不然还人

范丞丞被骗了?
不!可!能!
欠债还钱了解一下!

普通人×普通人 ooc
一发完 清水无脑小甜饼(我觉得是)
灵感来源于真实事件(ಥ_ಥ)
如有雷同,我抄你

-

01
范丞丞是一个rap狂热爱好者。
如果你问这位狂热爱好者最近的烦恼是什么,那范丞丞一定会告诉你:
抢到了最喜欢的rapper的演唱会前排票,却要出差。
惨不惨!!!

离演唱会越来越近了,这张烫手的票却还在范丞丞钱包里躺着。一是因为,这个rapper挺小众的,身边还真没别人喜欢,送也送不出去,二是因为,对于新晋职员范丞丞来说,票价是小半个月的工资了,送出去实在有些肉痛,转手又不知道转给谁……

隔壁女同事给他支了个招:

“挂在微博上问问吧!听说那样好卖!”

于是范丞丞立马拿起手机偷摸发了一条微博。

Adam0616:“原价出一张xxx的演唱会内场票!!保真!!就一张!要的速来!!我不是黄牛!我不是黄牛!!”

下了班的范丞丞拿起手机做好了评论和私信被轰炸的准备,结果打开APP风平浪静。阅读量是有的,但是无人问津。

八点多的时候,页面上突然蹦出一个私信消息,这让吃饱喝足瘫在沙发上不肯动的范丞丞立马蹦了起来。

jjjustin0219:小姐姐,票还在吗?我想要。

范丞丞冷哼了一声,现在买家好没有诚意啊,要买东西都不稍微看一下主页吗?小姐姐??

Adam0616:票在的,要的话我尽快寄给你。还有,妹子,我是男的←_←

jjjustin0219:好呀,我等会把地址发你。 而且很巧哦,我也是男的←_←

Adam0616: 这 样 啊 [微风]

jjjustin0219:对了哥哥,我想请求个事~我呢,年纪也不大,万一你真是骗子呢。我能不能先vx转您一些定金,然后您把票寄给我,我看完之后再给钱您。您考虑一下?

范丞丞闻言思忖了一下,这小孩还挺有心眼。不过也能理解,又是自家粉丝来的,范丞丞没多想就应声同意了。

02
加了vx之后范丞丞唯一的感觉就是,这小孩真话痨。收到票了要告诉他,买了rapper的新专辑要告诉他,就连买了同款纹身贴都要告诉他。上次填快递单的时候范丞丞发现,这个叫黄明昊的人居然是同城,住址跟自己的离得也不是特别远。范丞丞开始好奇对方到底多大,是不是也没有女朋友没有男朋友甚至连朋友都没几个,就把自个儿当成分享生活的对象了?

范丞丞头一回跟上司出差,不仅要帮忙挡酒,还要用自己那张高贵冷艳的脸摆出一副我们公司不好欺负的样子,时时刻刻都得端着不能松气。范丞丞是一个不容易喝醉的人,略显滑稽的酡红永远不会出现在他冷白皮的脸上,但这几天连续几个饭局都喝到迷糊,结束之后得先把领导送回去,折腾一圈之后只想把自己狠狠砸进床榻里闷头大睡。一个多星期下来人都快累脱相了。

所以,再想起演唱会的事的时候,演唱会已经开完三四天了。

范丞丞在vx上找那个男生,想问问他演唱会观感怎么样,再顺水推舟说到钱的事儿。

消息发送失败,对方开启好友验证。

……??
我被删了?不能吧? 还是这小孩手误?

范丞丞转头又去了微博,去私信那个jjjustin0219,发出消息没多会就看到已读,但没有回复。不死心又发了一条,却显示自己被屏蔽了。

++ 遇到骗子了。



03
看似昏暗的筒子楼是城市黑匣子般的存在。它们一个一个耸立在大片繁华的边缘,隐藏着其中的快乐、痛苦与无奈。这里似乎被巨大的网笼罩住,失落、绝望和窒息是常态,但也有人在其中当着单纯快乐的小神仙。

微黄的灯光把正刷碗的黄明昊的身影映在墙上。家里空落落的。他那混球哥哥又打架打进医院了,父母刚刚赶过去给宝贝儿子处理残渣,饭也没来得及吃完,他白白忙活了一阵晚饭。黄明昊叹了口气,垂下头手脚麻利地刷剩下的几个碗。

铃声响起,黄明昊就着湿手用掌根划开接听键,然后用脸颊跟肩膀夹住手机。

“喂,是黄明昊吗?”

“我是,您哪位?”

“还钱!”

“啊?我哥他不在……”黄明昊下意识以为是哥哥犯事找到他头上了,可是话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

“少废话,给你五分钟时间下楼。Justin。”
黄明昊呼吸一滞。

范丞丞百无聊赖地在楼下踢着路灯杆,顶端的灯泡被振得一晃一晃,把范丞丞的影子一下拉的很近一下拉得很远。仲夏夜还是有点闷,他不是很怕热,但也被闷得有点烦躁。下午气得他翻出了快递单存根,晚上直接杀到这个骗子家。这片他也是第一次来,没想到环境这么差,突然觉得自己追回这笔钱的希望渺茫了起来。

在小孩下楼之前,范丞丞已经在心里打好了算盘。如果高中以上的,看在rapper的面子上,那还能平等交流,揍一顿也行。高中以下的就直接再联系他父母,范丞丞怕刹不住车过度教育了祖国的花朵。

所以黄明昊走到范丞丞面前的时候,他是有点惊讶的。这个小孩看起来特别乖,穿着白t,外面罩着一件校服样式的蓝白运动衫,袖口的松紧被拉到手肘,宽大的袖子却垂到下面来,衬得胳膊又白又细。下面穿着同系列的裤子,小孩个子挺高,裤子都穿成了九分的,露出瘦瘦的一截脚踝,一双回力已经穿得有些灰头土脸了。

“是……Adam哥哥吗?”

黄明昊一直低着头走过来,这会抬起头来问话,一下子装进范丞丞的眼睛里。黄明昊的眼睛湿漉漉,像是古玩市场上难得一见的黑曜石,又想森林中被猎人惊到的小梅花鹿的瞳仁。范丞丞觉得自己的心软乎乎地陷下去一块。莫名其妙。

“是,黄明昊是吧?你也可以叫我范丞丞。”

“那,丞丞哥哥……是我不对,我知道错了。”小孩说着用肉肉的手揉了揉眼睛,有些羞赧又有些委屈地扁扁嘴。眼眶被他一揉立马红了一圈,再抬眼看他的时候范丞丞都觉得自己是个大恶霸。

本来想了好几套说辞和教育言论的范丞丞被他这么扑闪扑闪看了一下话全都哽在喉咙口说不出来,又烦躁地双手插兜踢着路灯。

“哥哥你能不能别踢了,这灯泡我前几天才换上的”
“……”顿住。


04
范丞丞跟被下了蛊似的跟着黄明昊来到了街边的奶茶店,被塞了一杯甜滋滋的珍珠奶茶,开始听话痨小孩的长篇大论。

黄明昊也的确是一个rap狂热爱好者,本来是准备好了看演唱会的钱的,结果混球哥哥那段时间特别缺钱,直接把他这点钱全要去了。他头脑一热选择了逃避,解决办法中最蠢的一个。

总结下来就是,黄明昊不是骗子。

“丞丞你放心,我就快要去大学报道了,就在本地。我开学多打几份工,很快就能还给你。但是我还要交学杂费,只能每个月还一些。你看行不行?”

范丞丞听着小孩说这话心里还挺五味杂陈的,看着细皮嫩肉的,是怎么在那样的家庭长大的啊,这爸妈也真够狠心的,只管大的不管小的。 又觉得自己多想了,埋头嘬了一大口珍珠。

黄明昊见他不说话,以为又惹他生气了。他最怕别人生气了,自己受点委屈没关系他不想惹麻烦。可是他不知道他一着急水灵灵的眼睛就蒙上一层水雾,小动物似的招人疼。
他凑上前揪住范丞丞的袖口,连忙又补充几句:

“丞丞你是不是怕我又跑了,我这次肯定肯定肯定不会再跑了,我再跑你就发微博开除我的粉籍!或者每个月我都把钱当面交给你!”

范丞丞的心又被他搞得软塌塌的, 没再多为难就答应下来。反而伸手呼噜呼噜黄明昊的头。


“小不点,要叫哥哥。”



05
黄明昊真的打了好几份工来还钱,同时也是给自己生活补贴,家里指望不上只能靠自己。他依旧是个小话痨,上了大学之后空余时间比高中多,有的没的都要跟范丞丞讲,实在没什么话说就发自拍,然后用软糯糯的语音说,哥哥你看我冒了个痘。

两个人月底交接一次,说好每月还三张红票子和一顿饭。见了面黄明昊第一件事就是把红票票塞在范丞丞口袋里,然后拽着他去吃好吃的。学校门口的小吃街、稍微知名一点烤肉店、海底捞都被两人搜刮了个遍。基本上最后还都是范丞丞买的单。

黄明昊走路喜欢蹦蹦跳跳,跟只小兔子似的,吃饱了也蹦,被范丞丞瞪一眼才安生。

这会儿又在前面蹦了。

范丞丞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一种融入了对方生命的感觉。

黄明昊有一份兼职是在范丞丞公司旁边的茶餐厅当服务生,范丞丞发现了这件事之后就经常去吃。每次他来,点单上菜什么的都是由小朋友来。一开始范丞丞还会担心被自己发现他会羞赧,但小朋友自己大大方方的,每次都笑得特别明媚,制服也合身,显得很专业,又很可爱。在混沌里长得这么好这么纯粹,范丞丞都很替他开心。

黄明昊欠他都门票钱估摸着这个月结束就能还清了,想到这里范丞丞没由来地就有些堵得慌。

老远就看小侍者黄明昊端着他点的汤走过来,范丞丞宠溺地冲他笑成了眯缝眼。隔壁桌大哥起身离开,转身重重地撞到了黄明昊,小孩一个激灵没端住手里的热汤,全洒了出来。这位客人开始还有点歉意,可是发现自己身上也溅到了一些又开始声讨。

黄明昊双手紧紧揪着围裙,一直小声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范丞丞赶忙冲上来,把小孩扯到身后。

“明昊,没事吧?烫到了吗?”

黄明昊不愿意抬头,只是一个劲儿地说没事。范丞丞不用想就知道他肯定又是一双红通通的小兔子眼了,心疼地把他扯到自己的庇佑下,等经理来处理。

经理是个人很好的姐姐,象征性地扣了点黄明昊的工资给客人做补偿,也没再说难他。



黄明昊被范丞丞摁在药店外的长椅上,他自己虎口到手腕烫红了一大块一点都不在意,范丞丞把人硬拽过来上一些烫伤药。受伤的小兔子一直委委屈屈地扁着嘴。

“哥哥,怎么办,这个月钱还不了了……”被扣了工资,手还烫伤了,奶茶店的兼职也去不了了。

范丞丞看着他那张为难得都皱起来的小脸,不由得笑起来。他猛的倾身,唇瓣贴上小兔子扁着的唇瓣,轻轻咬了一下。


“小不点,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实在不行,还人也行。”



//后记:
某rapper演唱会内场前排
Justin小朋友和Adam大朋友跟着台上的大明星一起嗨着。
Justin:胖丞!下一场演唱会我们也去好不好!
Adam:小坏蛋,你欠的可越来越多啦!




P个S:
这是一篇教育文!
买票转票都要走靠谱渠道知道伐!!!
不是每个人都像Adam和Justin这么好运哒

喜欢就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感恩(ฅ>ω<*ฅ)

评论(62)

热度(7206)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