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

/架空,无厘头,Ooc

 

“火锅店的每个人都有心事。”

 

火锅店门口写着这么一句话。

 

 

范丞丞面前摆了一大堆东西,什么肥羊肥牛黄喉,什么豆腐莲藕土豆,宽粉一碟,手擀面一碟,红糖糍粑一碟,锅底还没开冰粉先下肚两碗。

 

“小伙子,一个人吃的话点太多啦”老板给他拿了个大头娃娃在对面,“荤菜少来点。”

 

“吃得下!”范丞丞咽下最后一口糍粑,开始涮肉。这家店开在横店门口很久了,他倒是第一次来吃。服务到位,菜店品种蛮多,环境也不错,就是这个老板,还有嫌人点太多的道理?

 

要是黄明昊来了,起码还要再点上两倍,肉少说得点七八种,鱼豆腐还得加一盘,他也爱吃,吃完了指不定还要去隔壁再吃一桌麻辣小龙虾。

 

……算了,他不会来的。

 

老板被这个小上帝呛得不轻,把大头娃娃摆稳,转身走了。

 

范丞丞收工之后把工作人员都支开了,他说要跟黄明昊一起过的,所以估计大家也都以为他现在正快乐着呢。

 

也是,昨晚某人先给他发了生日祝福,他下午又回了横店见,谁看了不会以为俩人今天要小别怡情耳鬓厮磨一番?可绝就绝在,范丞丞背着台词的间隙都替某人规划好来横店的路线了,某人也能鸽他。

 

“我好想你啊,可是我只能想你。下午又临时安排了工作……”

 

最绝的就在这了,某人讲这话的时候眼睛能冒出一百颗星星直击范丞丞的内心叫他说不出半点指责的话来反而只想帮他痛斥安排工作的staff,甚至觉得最委屈的还不是反倒是他了。

 

得,范小爷被这个小弟吃得死死的。

 

可是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范丞丞越想越郁闷,夹了一大筷子肥牛下锅,一半红锅一半番茄锅。筷子不敢松手,怕肉跑了,偏偏这时候手机铃响了,范丞丞心里一惊,左手连忙把手机摸出来,一看,艾福杰尼。

 

“玩着呢?”

 

“吃着呢。”

 

“可惜你今儿不在北京,不然我这还有挺好玩一个趴想带你玩儿呢。不过今天这么有意义的日子你还是跟小黄一起过吧!”

 

“唉,行。”

对面的大头娃娃脸上的笑容霎时有些嘲讽的意思,“你笑啥,不许笑!”范丞丞凶了它一句。右手使劲儿涮了两下,左边趁着手机在手上拨了黄明昊的电话,关、机。

 

范丞丞的心像是在红锅和番茄锅里各滚了一遭,从尖锐的疼变成了钝钝的痛。他忿忿地关掉手机,大口吃肉,大碗吃粉,大肆落寞。

 

他知道这些日子黄明昊怨他拍戏,不是怨别的,只是怨两个人聚少离多,少年可期落了好几期,还有一些其他的聚会,都因为飞不出横店的深深院墙而不得相见。虽然在一起就会吵架、拌嘴、你逗我我逗你,但是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快乐的,单纯地想在你身边度过幸福的每一秒。

 

火锅店的服务员来帮他弄那个抖抖面筋球,一颗油面筋里面塞虾仁,开口用鸡蛋糊上,下了锅还要用漏勺兜着,防止馅儿沉下去洒在汤底,失去精髓。

 

“火锅店里的每个人都有心事。”

 

说的还真不错,范丞丞在十八岁的最后两个小时赞同了这个刚遇到的人生哲理。涮肥牛担心肉溜了肉老了,烫土豆担心化在锅里没得吃了,且不说是不是像他这种带着心事和郁闷进来的,就连服务员都得提心吊胆着别让客人的抖抖面筋球溜走了。

 

担心精彩的部分突然就遗失汤底了。

 

担心人生海海,担心聚散无定。

 

“我好想你啊,可是我只能想你。”

 

想起这句话,范丞丞突然想给自己和黄明昊都点个蛋糕,可以不只是想,同时去做某件事,也好。等待面筋球的空档,他摸出手机,想给黄明昊的助理打个电话问问他那边什么时候收工。

 

结果一开机还没连上网,就看到海量信息和未接来电跳出来。

 

“大兄弟你在哪!”

 

“我收工了!”

 

“现在!马上!立刻!就来见你!”

 

“猪!怎么不回我!”

 

“我到横店了!”

 

范丞丞心里一紧,刚要拨出去,某人的电话就弹出来了:“你在哪啊!再不回我我回去了!”

 

“我在!宝贝我在!”他不顾抖抖面筋球,跑出去看这家店的招牌,“我在快乐火锅店!你从大门那里往东走,看到斑马线往南,……东西南北分不清吗???我看到你了!”

 

范丞丞看到一只小橘子站在路灯下面发光,看到自己之后蹦了两蹦,突然就隔着马路,以午夜十点半做掩护,喊了一句,生日快乐!

 

范丞丞被他逗得傻乐,跑过去牵他过马路。回到火锅店,抖抖面筋球刚刚熟,被服务员捞出来放在他的碟子里,黄明昊饿得不行,夹起来就要吃。“烫烫烫!”范丞丞拦下来,顺便叫服务员把大头娃娃抱走了。

 

“本来是不准备来的,我一收工看到还有机会,我就跑来了。”黄明昊说话的时候眼睛眨巴眨巴,脑袋一点一点的,范丞丞托着腮帮子看着他浅浅地笑。

 

“害的我一个人在这难过了好久!!”

 

黄明昊装作听不见,低下头咬了一口凉了会的面筋球,“哇”了一声:“是番茄味的!”

 

是番茄味的。是快乐味的。

 

人生海海,沉浸之后的物料都是人生的味道,相遇之时都是更好的自己。

 

十九岁不要再害怕分开,不要害怕浸入人生的内里。分开的日子变得更强大,在人海里面吸取更多的能量,吃火锅是为了获取快乐,努力工作和生活也是。

 

快要十二点的时候,在角落里面有两个小小人儿悄悄抱在一起。

 

“我好想你啊,

 

我不仅能想你,还能抱你、亲你、还能……”

 

 

 

 

//just胡诌,小橙生日不写点什么心里有点痒。

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30)

热度(8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