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胡诌

啊虽然我深陷考试泥淖无法抽身但是还是偷摸看了《向往的生活》。然后我本来也是特别特别希望他们能上这种国民度超高超有温馨感的节目,不过我转念一想,我更希望看到他们两个到了黄老师和何老师那个年纪,也能有这样的一个节目。

 

 

也是在这样一个小村子里面,有这样一幢两层的小房子。院子里面有绿植和小动物,凉亭里面坠着三个小秋千,坐在小秋千上可以看到厨房里的光景。黄老师站在窗子口嘟着嘴准备食材,范老师看到了就哒哒哒溜进去问他要不要帮忙,然后勤快地跑前跑后。年纪轻的孩子们还没有来的时候是范老师接的来宾电话,一旦对面要求高了点,范老师就会怼回去说:“差不多行了,黄老师做菜很累的知不知道。”黄明昊就一边搅蛋液一边偷偷地笑。

 

后来有了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哥哥很皮,总是被范老师数落,妹妹很乖很懂事,是家里的小宠宠。晚上吃饭的流程就是,黄老师准备好主菜,范老师准备小甜点,哥哥负责跟进灶火,妹妹把碗筷摆好。有意思的是,哥哥有时候挑食的话会被教训一顿,而范老师挑食……“这个灯笼椒吃不吃?”,然后黄老师就很自然地夹走吃掉了。

 

经常有两人的老朋友来,聊从前的事情,唱从前的歌,讲从前的故事。天气不凉也不热的时候大家伙儿就在凉亭里面看星星,边聊边喝茶,坐在秋千上晃呀晃,好像谁都没有老去,只是光辉岁月变成了鎏金岁月。有时候会喝一点酒,天冷的时候。朋友们脸上顶着两团滑稽的酡红,还是叨叨个不停,谁都不愿意睡觉,说着太想在这再留几天。黄老师就把头枕在范老师肩上,也醺醺然,叼着牛奶瓶子不知说了句什么,就开始傻笑。

 

一年一季的节目录了好多年,门口的作物收了好几茬,一家四口也磨合得愈发像一家四口。嘉宾总是来来往往,拎包入住紧接着就check out,聊到很晚回房闷头就睡,自然不知道两位男主人一直都是手牵着手蹦蹦跳跳回房间,一杯姜撞奶,一个晚安吻。

 

黄明昊当年迷迷糊糊的是在说,我也想一直留在这儿。

 

“这儿”是哪?不单单是一个精装修的大房子,也不单单是一群人哇哇啦啦很热闹的样子。并不是锅碗瓢盆叮当响、柴米油盐酱醋茶、朋友济济就代表着有美妙的生活气息……

 

它的成立条件是你。



一首歌

评论(34)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