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一些废话:

·好久没见了,从考试月开始就一直没有再动笔,考试完了之后又有大半个月在现充。这两天有在努力复健了。(哭了 复健好难。

 

·今天的题材是我坠喜欢的科幻,但到我手里就是伪科幻。

我个人的取向很偏向科幻/玄幻/悬疑/推理那类的小说,但当我自己真的开始探索这类题材的时候就会深深觉得自己笔力非常非常非常欠缺。特别是在写一些宏大的场面的时候,非常非常累,贼累。并且容易顾此失彼,很明显的,一旦开始宏大场面,我就不会谈恋爱了。

 

与此同时,对这类题材不感兴趣的小伙伴会觉得内容非常非常无聊,贼无聊。

我下午四点写完,再回过头来看的时候,只觉得:什么玩意儿啊我天。我甚至不太想发……

所以心里还是有点预判(b数)的。没有别的长处,就是对自己的定位还挺标准,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东西值(热度),什么东西不值(btw,很多时候就会想,大家是不是对我太宽容了,怎么这东西还能收获这么多喜欢……一边揣度一边感恩一边诚惶诚恐。)

 

但反过来说,把贼无聊贼累的写完,不管有多少小伙伴喜欢,我自己内心就已经很满足啦。毕竟又征服了一座大山嘛不是。

 

·ε=(´ο`*)))唉

其实说这么多就是觉得很对不起这一次联文的主题,我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认为自己拖后腿辽(不必为俺开脱)

这次联文的策划老师所赋予它的意义是“我们能不能写出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但是我在认真审视了自己之后,我很明确地说,我是想表达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说边缘人之间的很单纯的爱情,在大义和小爱之间的抉择等等,但是我所能表达出来的部分很匮乏,甚至不完整。

这是我能力有限。

希望自己能一点点提高精神境界和文字水平,起码能让我的读者朋友能通过我或多或少地感觉到,哦那个年龄段的人在思考这个,还蛮有意思的。

 

最后就是: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与君共勉。

暑假快乐。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