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权贵】只准坐我的车

*tintin文中丞丞说的吧*
*大家在外面真的真的都要多留个心眼*
*ooc,一发完*

-

只准坐我的车


本周第二次,范丞丞没有及时下班回家。

打私人电话,不接。
打办公室电话。

“喂!丞丞!”
“黄先生是吗?范总还在开会,实在很抱歉。”
“他吃晚饭了没?”
“据我所知,还没有。”


挂了电话,黄明昊蜷在沙发上,膝盖撑住下巴,盯着电视。电视机里的影片已经放了三遍了,黄明昊毫无灵魂地胡乱按了一个键,于是又开始放第四遍。
tin宝和朱莉一前一后地跳到他身边,在他手臂上蹭过来蹭过去。


“你们是不是也想丞丞了,我好想他啊。”胃被保姆阿姨塞得满满的,心却空落落的。


“喵~”“tin宝,你是不是在说,去找他。”
“喵~”“朱莉,你是不是在说,给他个惊喜。”


“好!”黄明昊一拍大腿,“我听你们的。”



秋意刚上来,黄明昊穿着一件薄针织,拎着一份便当出了门。

他们的家离公司很远,黄明昊出门之前就打了辆滴滴,司机说路上正堵着车会晚一点到,让他这边先取消订单,待会直接转账。

黄明昊向来好说话,没多想就同意了。


之前范丞丞开着车带他去商场,没开几步路就被一个老大爷碰瓷。黄明昊见老人年纪挺大了,又衣衫褴褛的,拽着范丞丞的手臂一个劲儿地说“我们给老爷爷一些钱吧”,范丞丞眸色一沉,宝贝,我们有行车记录仪的。

范总妥帖地处理完事情,晚上把黄明昊摁在怀里,颇有些无奈地说:“你呀,在外边多留个心眼,我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



车子开到别墅门口,黄明昊已经被秋风吹得有些瑟缩,立刻拎着东西钻进了车里。司机行为有些奇怪地探出头,朝他们家看了看。黄明昊也没在意,心里都被“给丞丞一个惊喜”给填满了,高高兴兴地说了地址让司机快点出发。


范丞丞这边刚刚开完一个会,回到办公室秘书就告诉他小昊给他打电话了,范丞丞一想起小兔子一个人在家就愧疚起来,摸出手机打电话回去。


“喂,宝贝,”范丞丞开了一天会其实有点累了,可是面对黄明昊就温柔得不行,“在干嘛呢,吃过饭了吗?”


“丞丞!我在……我在家呢,吃完饭了。你回来了吗?”

“我这马上还有一个会……”范丞丞心里跟被小猫挠着似的,语气已经变成了哄,“今天可能比较晚回来,宝贝你先睡好吗?”

黄明昊一想起自己马上就要出现他面前,就抑制不住地开心:“丞丞你忙,我乖乖的。”



感觉车子开了很久很久的样子,黄明昊抱着便当迷迷糊糊睡了一会,被颠簸醒了。他睁眼一看周遭,黑漆漆的,路灯星星点点从窗外划过,几乎没有同行的车,只有一辆一辆庞然大物似的货车。黄明昊不开车,对路也不是很熟悉,可是两边居然渐渐出现山的轮廓,黑黢黢地压过来,比夜色还深。

“师傅,还有多久啊。”

“快了快了。”司机扭过头冲他阴森森笑了一下。

他是有些害怕起来,也不管惊喜不惊喜了,给范丞丞发了一条消息,手都有些抖:“丞丞,去你公司,有山路吗?”范丞丞还是没回。

黄明昊打开定位,发现早就已经偏离了路线。“师傅,你要带我去哪啊!”

“小伙子年纪轻轻住那么大的别墅,很有钱啊。”司机甚至加快了车速,黄明昊握紧了把手,声音里面都是恐惧。“我给你钱,你停车!我要下车!”


“再不停我跳车了!”黄明昊整个人急得都在抖,脖子上全都渗的是细密密的冷汗。


司机闻言把车速降下来一点,黄明昊摸出手机直接打到办公室:“救命!姐姐快叫丞丞救……” 司机一个急刹车,一把掠走黄明昊的手机扔出窗外,黄明昊几乎在同时打开了车门,抱着便当盒飞快地跑下了车。


司机也跟着跑了下来,黄明昊拼命地向前跑,回过头把便当盒狠狠砸向他。司机眼见着追不上,又上车调过头往黄明昊的方向来。


黄明昊不敢回头看,他闭着眼睛往前奔,他感觉到有眼泪从眼角渗出,被风刮进头发里。他的嘴和心同时在呼唤着,丞丞救我。


突然感到眼睛被强光刺激,他睁眼一看是一辆驶来的大货车,他用尽全身的力气跳起来挥手,货车司机估计是觉得自己遇到了疯子,按着喇叭让他躲开,黄明昊还是固执地挥着手,他能感觉到身后的灯光也越来越亮,他只能把握住这一个机会。



范丞丞到达警局的时候,黄明昊像一只小猫咪一样缩在椅子上,狼狈得很,薄衫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盯着地面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范丞丞心疼得不行,快步走上去把人揉进怀里。怀里的人闻到熟悉的气息,双臂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腰,脑袋一个劲地往范丞丞颈窝里钻。


“丞丞……”小猫似的带着哭腔嘤咛,“我害怕。”

“我来了,不怕不怕啊,对不起宝贝我来晚了。”范丞丞歉疚地给小孩顺着毛,小孩身子还在抖,一定是吓坏了。


秘书冲进来告诉他那通电话的时候,他也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怕小白兔太乖太软不懂得自救,幸好,幸好。

“宝贝,你很棒,你自己救了自己。”范丞丞捏捏黄明昊的后颈,小声地安抚。


肇事司机当场就被抓住了,黄明昊被带着去了医院检查了一番,没受什么皮外伤,就是惊吓。他一路都挽着范丞丞的手臂不愿意放开,范丞丞知道他还在事情的后劲中没出来,更加自责地时不时亲亲他的额头。



两人回到家,tin宝和朱莉凑过来蹭他们的腿,黄明昊吓得往范丞丞背后躲。

范丞丞蹲下对两只猫咪说,今天爸爸被吓到了,让他好好休息,你们乖乖的。


黄明昊被范丞丞扛上楼塞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裹上浴巾又被抱进空调房。
黄明昊张开双臂还要他抱,范丞丞却站的更远了些。

“你今天做的很好,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听我的话。”


“不管打车还是什么,就算是公交车,上车之前也把车牌发给我,这样的话,无论出什么事,我都好找你。”


“别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人,你要表现出,有人在等你。更何况,我一直在你身边。”


“迷路了,就站着别动我去找你;出了什么事,你就往人多的地方跑,让人群保护你。”


“以后只准坐我的车。”



黄明昊眼睛里蒙了一层水雾,又张开了手臂。范丞丞心软成了棉花,凑上去抱了个满怀。

“宝贝你今天真的很棒。是我没能保护好你,让你害怕了。”

黄明昊使劲摇头。



“丞丞,便当被我丢了,手机也被那个坏人扔掉了,里面有好多好多我们的照片。”黄明昊说着又有些哽咽,抽抽搭搭的,一点一点啃噬范丞丞伪装出来的镇定。

他在黄明昊洗得香喷喷的头发上不停地吻着。




“有你就够了。你好好的就够了。”



//一篇教育文。
34和爱34的人都要好好的。

评论(39)

热度(15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