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权贵】时光间隙偷窥你

*现背,1、、遐想,不要当真*

从布里斯班回来的飞机降落在机场。

 

黄明昊穿着一件白色背心,牛仔裤宽松得很,红色格子外套挂在臂弯,整个人一蹦一跳地三步并两步下楼梯。

 

前线站姐发视频的描述都是“站哥赶着去见tin宝。”

 

拉链破洞牛仔裤是范丞丞的,黄明昊赶着去见的也是tin宝和范丞丞。

 

 

范丞丞前几天刚拿到驾照,就提了辆骚包越野车。黄明昊本来以为以范丞丞的性子,买跑车的可能性更大,跨洋发了消息问他,什么时候转型成成熟稳重型了。范丞丞回了一句,载你和tin宝稳当,后面加了个翻白眼的emoji。

 

范丞丞已经在停车场等了一些时候了,见黄明昊背着他的流浪包小跑着过来按了两声喇叭示意他。

 

估摸着tin宝在后座,黄明昊直奔后排,一打开门就开始傻乐。

 

“这啥啊,哪来的儿童座椅?”

 

装着tin宝的小笼子被五花大绑在儿童座椅上,里面的tin宝透过防护罩看到黄明昊来了就开始挠笼子。黄明昊一边嘬嘬地逗猫,一边把好笑的安全带解开。

 

“我一个人带着它怕它闹腾,路过就买了个座椅。”范丞丞通过后视镜看着自己的人逗猫,不好意思地抓抓后颈的头发。

 

“太浪费了吧,tin宝再怎么说也只是一只小猫咪啊。”

 

“以后,我们要是领养了小孩,也可以用。”范丞丞像说着一件平淡无奇的事一样说着以后,“诶,你坐到前面来。”

 

黄明昊不满地撇撇嘴,把外套丢在后排,又把tin宝塞好来个五花大绑,听话地坐到了副驾驶。

 

新手司机打开导航往大别墅开,上了高架就有些堵车,车轮像在一寸一寸地挪。他腾出一只手来摸到黄明昊的小手,十指相扣,翻过来又翻过去地看了看,坏坏地戏谑道,黄金海岸的阳光不错啊。

 

黄明昊气呼呼地想把手缩回去,范丞丞使了劲不让他逃脱:“怪谁?我给你装了好几大瓶防晒吧,春雨也塞了好几套,你自己说说,怪谁?”

 

略微变成咖色的小奶兔顺势靠在范丞丞的臂膀,撒起了娇:“忘记了,每天都好忙好累的……”

 

的确,小孩的脸上有遮不住的倦色,眼下的乌青在素颜下特别明显,嘴角还上火起了个泡。“我们扎斯汀辛苦啦,回家丞儿哥给你剥石榴吃。”范丞丞收回手,摸着方向盘打了个弯。

 

“tin宝想我不?”

 

“应该吧,最近粘人的很,我又抱不了他。”

 

“哎我好对不起我儿子啊,”黄明昊假装痛心疾首,“我给他找了个爸比都不能摸摸他。”

 

范丞丞咯咯咯地笑。早前两人还为养tin宝的事吵过架,范丞丞虽然喜欢猫,但是受不了黄明昊把猫猫往家带,那时候刚好赶上他儿子换毛,它待过的地方他就不能待,比如说黄明昊的床。

 

现在好多了,好像范丞丞的反应也没那么大了,保持一点距离他还是很喜欢这个猫咪儿子的。

 

“那你想我不?”范丞丞笑完了又问黄明昊。

 

一提到这个黄明昊好像又有些委屈的样子,他的小手拽着安全带,一会拉长一会又松开:“想啊,你回去看了节目就知道我为啥想你了。”

 

 

 

 

九个大男孩在别野的两个角隔了两块宠物区,一块给五百万福利,一块给tin宝。黄明昊背着宠物包包,把猫咪放了出来。在澳洲买了几件tin宝的小衣服,给它换上之后特别可爱,某站哥疯狂拍了好多照片。

 

其他成员都各自赶通告去了,本来bro今天可以跟他一起去机场接黄明昊,临时又安排了去看秀。两个人到家的时候劲头还挺足,玩了一会switch就累了,在沙发上瘫着不乐意动。

 

范丞丞踹踹黄明昊的屁股:“去把行李放下。” 黄明昊全然没什么精神,揉揉屁股不情不愿地站起来,拽着个大箱子爬上楼梯,糯糯地说:“你帮我。”

 

 

“厚衣服咋也没几件啊……澳洲很冷的呢?”一件粉红牛仔外套,几件稍微厚点的卫衣,抗风抗寒的真没几件。那双正红色的帆布鞋被他穿得灰头土脸,范丞丞嫌弃地拎出来:“明天让阿姨给你刷一下。”

 

“真的冷,早上超级舍不得离开被窝,但是没办法,要起来买菜的。”小孩故作老成地叹了口气,遭受了多大人生坎坷一样,英气的眉毛都发皱。

 

范丞丞看着他被生活扼住咽喉的样子又想笑,伸手呼噜呼噜他的头毛:“想吃QQ糖没吃着是吧,我给你买了爆浆软糖,等会跟石榴一起吃。”

 

“赫!你这面膜都没拆皮儿!”

 

 

 

外出务工人员陆陆续续都回到家,看到tin宝在家就知道范丞丞他们回来了。

 

黄明昊赶飞机赶了一天,几乎没怎么休息,这会到了晚上实在是困得不行,爬上床就睡了,最后一句话是“范丞丞你别忘了喂tin宝……”

 

睡得迷迷糊糊,感觉旁边睡着的人爬出了被窝,溜出去几分钟又钻了回来。

 

黄明昊感觉嘴巴上被撒了些东西,痒痒的,他想伸手摸来着,却被捉住了。那人手心热乎乎的,有点像范丞丞。

 

“别动,我给你涂点西瓜霜。”哦,就是范丞丞。

 

黄明昊半梦半醒地小声咕哝:“哎我不要……”

 

“不要不行的呀,明天还有活动的。”范丞丞隔着薄被跨在他身上,用小喷嘴很仔细地给在睡梦中闹脾气的人的嘴角抹上一点药,“好了,睡觉。”

 

 

 

黄明昊第二次从澳洲回来,还是范丞丞去接的。

 

这次在香港转机到禄口,辗转十几个小时,比上次更累。

 

黄明昊黑色背心打底,外面一件白色衬衫短袖,然后是米色长风衣。嘴巴已经不上火了,还给自己扎了个揪揪,上飞机之前给范丞丞自拍了一张,范丞丞还赞叹了一句,今天挺酷。

 

接到人的时候又是顺毛了,金黄的头发软软地垂着,黑色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黄明昊跑得挺急,“freedom”都蹦到了背后。

 

“开车开车开车!”黄明昊右手系着安全带,左手拍拍范丞丞的胳膊。范丞丞也没耽搁,直往猫舍开。

 

前两天猫舍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们说该给tin宝绝育了。对于这事他俩也都理解,猫之常情,可是一听猫舍的工作人员说猫咪有可能因此性情大变,甚至记恨主人,黄明昊就有些担心。

 

Tin宝的爸爸和爸爸赶到手术室的时候,手术已经顺利结束了。猫猫被装在铁笼子里,一看就心情很不好,不过还好,做手术的时候没看到爸爸现在看到了就跟见到亲人一样,隔着笼子叫唤。黄明昊就扒在笼子口,一板一腔地教导:“爸爸和爸爸还有医生都是为了你好,儿子你是个大孩子了,要学会面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

 

“喵~”

 

“嗯!乖宝宝!”

 

范丞丞立在一旁看了咯咯咯笑,黄明昊金灿灿的小脑袋一晃一晃的,看起来就像两只小猫咪在隔笼对话,一来一往,谁也不认输。

 

 

在回去的路上,黄明昊终于卸下一口气,要不是有安全带拦着,他都得滑到座位底下。

 

“好累啊。”说话声音细得像猫咪。

 

“咋了,在澳洲这几天日子又不好过啊?”范丞丞开着车只能短暂瞥一眼小孩,后脑勺的头发被他蹭的翘了起来,整个人垮垮地一滩铺在座位上。

 

听到问话,黄明昊委屈地点点头:“你不知道,节目组好过分的。算了,我不剧透。”

 

范丞丞再问的几个问题已经无人应答了,黄明昊头一歪靠着车窗睡得挺沉,一路上都没动静,到家门口经过减速带颠簸了几下才转醒。

 

“我还在澳洲吗?”

 

“睡傻了吧你,你在范丞丞小爷身边。”

 

 

 

第一期节目比想象中来的更快。周六两人都有事,没赶上首播,周日就把大别野的放映室包下了。

 

农农本来想到放映室看个电影,端了满满一盆爆米花发现门已经反锁上了。队长刚好从房间出来,农农不解地指指门,小队长一把揽住他往楼下走,还吃了他一把爆米花:“被小情侣包下了,唉,他俩最近聚少离多,咱们也多担待点。”

 

这个双人懒人沙发是尤老师网购的,两个一八五的躺进去正正好,两双长腿搁在茶几上晃呀晃,黄明昊的小脚丫差点把果盘踢了下去,范丞丞朝着他大腿拍了一掌,黄明昊吃痛把腿缩回来架在范丞丞腿上。

 

好久没见,范丞丞一看到大厂的兄弟几个就笑了,小声嘟哝了一句“要是我也去了就好了”

黄明昊听见了,把手里的抱枕扔掉抱住了范丞丞的手臂,小脚丫还在范丞丞的小腿上蹭了蹭。

 

进度放到几个人开吃火锅那里,黄明昊突然扑棱起来要快进,说那里没什么意思,后面的好玩。范丞丞一把按下来 ,在投影的映射下他眼睛亮晶晶地盯着黄明昊,黄明昊垂下眸子,抱回了抱枕。

 

的确没什么意思,黄明昊成为吐槽时候的众矢之的,画面里脸有些红,不知道是火锅熏的还是生理反应。范丞丞看着没说话,小朋友看着也没说话。

 

范丞丞把裹着自己的毯子打开,一把把黄明昊搂了进来。黄明昊坐的位置更往下一些,范丞丞头一歪刚好可以蹭到他软乎乎的头顶。

 

“黄明昊那时候在想什么?”他轻轻地开口。

 

“没想什么啊,哥哥们都是在开玩笑,要效果的,我知道。”

 

范丞丞听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黄明昊一直是这样好脾气。包括自己有时候在台上台下说话不注意说过界了,或者是打闹为了占个上风弄痛他,他从来都不会生气。十几岁的小孩,还幻想着要泡在糖罐子里,对谁都客客气气的。其实怎样做好怎样做不好,他心里清清楚楚,但从来不会在人前要风头。很多事情他都会觉得,哎大家开心就好了。

 

这么想着,他把软乎乎的小朋友裹得更紧了些。

 

“那你不要把他们的玩笑话当真啊,你就是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特别大方、特别会做蛋包饭的,我的小屁孩。”

 

 

“范丞丞,要是你去了就好了,我就可以吐槽你不会做饭了……”

 

“嘿你可真会找思路啊,学学学我明天就学。”

 

 

乐呵呵看到尾声,黄明昊在范丞丞颈窝里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睛问他,你十月份有啥通告没。

 

NBA球迷日吧,咋了。范丞丞顺势拨开他的碎发吧唧一口。

 

“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啊,他们又安排我去参加另一个餐厅节目。跟bro他们一起,这次我好像当大厨呢。”

 

放映室里灯光昏暗,黄明昊其实已经来了点困意了。空调打得低可是范丞丞怀里热乎,热乎得他几乎要睡过去,他捉起范丞丞的手把玩他的手指。过了好久头顶上飘忽过来声音。

 

“会不会很累啊?”

 

“还好吧,”他还在玩范丞丞的手,摸上了虎口的纹身,“你呀先把心情养养好。”

 

 

范丞丞给tin宝买了很多衣服,但基本上都是黄明昊抽空挑的,特别嘱咐要在中秋节给tin宝穿那身有兔耳朵的。两个人视频一起吃了月饼,范丞丞心情才好一些。

 

Tin宝的情绪好像好了不少,体重往六斤半奔了。(可能在知道了油墩子的存在之后会稍稍瘦一点吧)

 

 

第二期节目两人没一起看,范丞丞看完就兴致冲冲地打电话过去:“我的天老爷啊也太紧张了,看得我手心儿都出汗了……哎呀要是我在就好了,你点菜的时候就不用那么依赖Jeffery了。”

 

“好啦好啦,到后面我可是也能够独当一面的诶!”

 

 

 

四号那天两个人都在上海,但是行程匆匆,没碰面。刚好这段时间黄明昊手机掉了,坐在小车车上表情都有点小难过,其实这些日子来的确有些累,可是假期还没有怎么过就结束了。

本想打电话跟范丞丞抱怨几句的,拿起新手机莫名想起中秋那天用X视频的时候,范丞丞抽了风,要在中秋许个愿。

 

他说,你不知道许什么那我先来吧。

 

“我不要你如何如何一帆风顺啦,我要你乘风破浪。”

 

黄明昊现在想,嗐,那我也许这个愿吧。

 

 

//对不起提了tin宝伤心事,奶奶还是爱你的。

 

 

 

 

 

评论(31)

热度(97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