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权贵】普通爱情

*打扰了*

*来源于生活但是我更愿意您把它看成架空*

*不要上升* 

/

二专比所有人想象中都来得早。它在所有人以为白汾酒到此结束再也没有以后的时候出生,带着初夏的热气扑面而至,有点像宿舍房间门后面黄明昊挂上的那个风铃,他走的时候没摘,窗子一开风一吹就响。叮叮当当的,在粉丝们中间掀起不小的波澜。

 

成员们其实也觉得突然。二巡还没结束多久,只剩下一点点时间筹划告别会,这下子又要在这一点点时间里准备好这个舞台。

范丞丞练习的空余悄摸看了一眼既定的歌词分配,嗯,黄明昊的part还行。

 

天气早已经开始慢慢转暖,早上从宿舍出门还得套一件薄衬衣,到练习室活动一会就得脱掉剩下件短袖。前后两面镜子不用一个小时就被男孩子们的热气斑驳,一滴一滴往下淌,也出汗了似的。范丞丞这一段忙着拍戏瘦了不少,猛的投入进高强度的训练一下子还有些难适应,没吃早饭跳了几遍就摆着手跟舞蹈老师说,不行了我歇会。

 

所有人都得空休息了一会,排成一排靠着墙角休息。只有黄明昊还在跳。

 

他穿着纪梵希短袖剪成的背心,侧边露出的大片皮肤上都是汗,松松垮垮的阔腿裤的胯处系着那件很经典的格子衬衫。他是一个很念旧的人,跟他关系稍微好点的都知道。G-SHOCK的限量表圈在手腕上,流浪包仍然在背,喜欢的东西就会多穿多用,不然这件衣服不会连分手了还在穿。

 

范丞丞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拧开农夫山泉喝了一口,拱拱身边bro的胳膊,哥,你叫他歇会。

 

团里的兄弟们几乎都知道他俩几个月前分手的事,黄明昊那天从他们房间收拾东西住到三楼的时候动静不小,uu他们几个在宿舍的拉着劝也没用。陈立农趁着哥哥们都去看黄明昊了,溜进范丞丞的房间问,怎么了啊,非要搬哦?

 

我也不想啊,他要走。

 

Justin忙,范丞丞也忙,大伙都忙。范丞丞忙着出单曲,然后火急火燎地进组;Justin也没歇着,芒果台喜欢他,好几个综艺都邀他去。人一忙就会忽视自己和别人的一些情绪,难免的。

 

只有深夜的时候,看了一半恐怖片下来取可乐的陈立农看到披着月色务工回来的范丞丞才会感叹一句,哦,范丞丞今天帽子又压得很低。端着热水上楼跟王了异一起吃护肝片的小队长偶遇戴着星光务工回来的Justin,边走边嘀咕,唉Justin今天也不开心。

 

 

“tin宝,喝口水再练吧。”

 

王子异爱喊黄明昊喊tin宝。就为这事范丞丞还闹过脾气,他用身子压住黄明昊,下巴抵在黄明昊的脖颈那边剐蹭,说话的时候故意让嘴皮子蹭到他的皮肤,他为什么喊你tin宝,他把你当成猫咪吗,不行,你只能是我的猫咪……tin宝tin宝tin宝。

黄明昊哭笑不得地往床头躲,bro你还信不过啊。

 

黄明昊听到王子异的声音看了过来,睨到一边的范丞丞,冲子异哥笑了笑捋了把头发又继续开始练。

 

范丞丞这边一个没忍住,朝着那个方向就砸了个矿泉水瓶,瓶子堪堪滚到黄明昊脚边,差点没把他绊一跤。黄明昊伸展开的手脚都在一瞬停住了,缓缓地收回身侧,汗水滴滴答答的,顺着指尖积成一个小水潭。

 

练习室的气氛霎时有点凝滞,小鬼本来在镜子上画笑脸玩,拉着坤坤就上前揽住黄明昊的脖子往另一边带。“歇会嘛,咱仨练会歌,你的趴跟在坤坤哥后面,来坤坤起个头……”

 

从分手到现在四个多月了快五个月,总是这样。他范丞丞自知没放下、还热热烈烈地喜欢着呢。可是几次三番热脸贴冷屁股,笑呵呵地迎上去,对面一张臭脸甩过来,任谁都开心不起来。

 

啧,说不爱就不爱了。

真行。

 

/

 

范丞丞没回宿舍。他今天也是从拍摄组里溜回来排练,虽然请了完整的三天假,完全能住在宿舍里,但以他现在的状态回去就会难以呼吸。本来想着好一阵没见了,这次回去跟黄明昊碰个面,看看关系能不能回回暖,没想到搞成这样。

 

他躺在酒店的床上狠狠挠了挠头。

 

众人出练习室的时候,他跟小鬼走在最后面。小鬼的aj在地板上跐得吱嘎响,说话的声音却还是一字不落地穿到范丞丞耳朵里:“你跟Justin,到底咋分的手?”

 

怎么分的?

黄明昊提的呗。

 

首专预售的那段时间,黄明昊貌似一直没多大兴致。白汾酒风风火火到了nh集训、拍mv折腾了好几夜,公司的决定,他们这些新人暂时还不能改变,甚至连讨价还价的余地都少得可怜。

 

就像刚拿到歌词那会,哥哥们还在安慰Justin,跳舞站位会好点吧,不要担心她们看不到你。结果现在拿到mv剧本了,反倒是Justin可可爱爱地朝大家笑,哎呀快点拍,拍完我要睡觉觉,我昨天才睡了一个小时嘞。

 

范丞丞跟在他身后,在pd跟不到的地方,轻重得当地揉揉小朋友的后颈,摩挲了两下才放开。黄明昊在他指尖快要离开时拼命拉住了他,很用力地捏了捏,捏得范丞丞都痛得抖了一下。

 

一直到分享会,范丞丞都在想办法逗黄明昊开心。他好像表面上一直很开心,但是每天回到宿舍就说,别碰我了我好累。洗完澡被子一蒙就睡觉,范丞丞捉起他露在外面的胳膊,看了看表,不过十点。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他又好像真的累得沾枕就睡了,嘴巴微微张开,小幅度的呼吸。范丞丞克制住自己痒痒的心,轻轻咬了一口,像在品尝一颗熟透了车厘子,忍不住不尝,又怕自己在搞破坏。

 

简简单单偷了香,他心满意足地掀被子躺下,顺带把黄明昊张着呼吸的小嘴巴合上,闭眼,睡觉。

 

黄明昊整个分享会都在职业微笑,范丞丞主动把自己cue到他身边,见他嘴角扬出一些弧度,配合地站起身,贴在自己身后。范丞丞故意想搞出一些恍如隔世的戏码,他把下巴虚垫在黄明昊肩头,露出一排漂亮的香米牙齿撒起娇。

 

下了台却听到黄明昊跟他在身后说了句话,语气冰凉凉的飘忽在属于两人的狭小上空,我们暂时分开一会吧。

 

视线刚好落在更衣间窗外的远山,天色沉得要滴墨,月明星稀,山的轮廓看不清楚,黑糊糊的一团压在范丞丞瞳孔里,只觉像一群怪兽,扑过来啃食掉了他的思考空间。

 

要不然他怎么会莫名其妙地答应那人莫名其妙的这句话。

“行啊,分就分。”

 

 

几个月前的事这么一股脑地涌上来,范丞丞又开始觉得烦躁了。好想好想黄明昊啊,黄明昊的手和脸蛋都肉肉的,特别好揉,只要不特别过分他都会乖乖地躺着让他多揉两下。黄明昊很喜欢摸范丞丞脖子上的两颗痣,有时候在旁边狠狠吸两个红印,一边指一边傻笑着说,这是芝麻这是西瓜,我都要。

 

范丞丞套上衬衫去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一罐草莓牛奶,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快零点,胡乱洗了个澡,睡下的时候仿佛听到几声轻悄悄的敲门声,范丞丞支棱起脖子听了一会,还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他把脑袋砸回枕头,只当是别人开错门了。

 

约摸六点就被小队长的电话叫醒:“丞丞起床没?明天最好回来住,有人拍到你一个人住酒店,别弄出什么关系不和的麻烦。”

 

淦,在酒店也要被拍。

 

“还有,Justin好像有点生病。”

 

“好,我马上就回来。”

 

/

黄明昊一年多没生病了,从出道到现在,几乎每个月每个星期都在连轴转。不敢生病,因为生病了也要硬着头皮上,他一有空就悄悄跟身体的各个系统说,你们乖乖的哦,给我点面子。昨天训练收工比之前录节目都要收的早,他泡了热水澡,闻着满房间范丞丞的味道,难得睡了个舒舒服服踏踏实实的觉,早上却发现身体烫的吓人。

 

他想爬起来收拾收拾赶飞机去了,明天还有通告。坤坤端着药进来的时候一把把他按下:“再睡会睡会,那个谁帮你跟staff说了。”

 

“谁啊?”

 

“就……范那个丞呗。”

 

昨天晚上他是睡在范丞丞房间里的,范丞丞被他气得去住酒店了。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他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喝了药吧,身上暖乎乎的。

 

范丞丞一直到吃晚饭才被放回宿舍,他猴急地爬上三楼没找着人,把三楼房间全找了一圈,又下了楼找了一圈,最后在自己的房间看到睡得熟透的黄明昊。

 

听他们说,今天烧了一天,宿舍阿姨给他煮了粥,也就吃了半碗,明天要是再烧就扛到医院去。他小脸红扑扑地半露在被子外面,宛若半熟水蜜桃。

 

范丞丞刚想上手摸摸他的脸,就听到bro在后面喊他:“你先别动他,阿姨说他刚刚吃了退烧药睡下。”

 

 

王子异给在宿舍的三个煮了面条,坤坤在楼上换衣服,范丞丞被他捉来好好吃晚饭。

 

“我呢,也不想再问你俩之间之前到底怎么回事。但是tin宝这段时间都挺累的哦。”

 

“我不累嘛……”范丞丞小声嘀咕,声音都淹没在吸溜面的动静里。

 

“别打岔,我感觉他已经很久没睡好了。”坤坤下了楼,bro把自己手里在拌的面递给他,去重新盛了一碗给自己。

 

“为啥?”范丞丞鼻尖上被热出了细密密一层汗。

 

“私生……”,坤坤坐在吧台上,捧着碗先喝了口汤,“他年纪小,特别招私生。在酒店蹲他的、敲他房门的,好几个。有一次他好像录什么节目去的,节目组安保不到位,楼层没有锁。晚上他打电话给我们,说外面一直有人在敲房门,他害怕。”

 

成名不自在。

 

总有一些人爱窥探别人不愿意披露也完全没必要示众的生活。上过学念过书,身体却跟不受大脑控制似的净干些乌七八糟的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有预谋地拉近,别说是他们与她们这一类追随关系,就算是用在平常的交友上,也会令人心生龃龉。

 

这种人一直都有。之前有行程两人都是一起住,出完通告回来,点外卖吃夜宵串串门,他再摁着黄明昊翻云覆雨一会,睡觉就睡得很死。就算有敲门声,两个人抱在一起睡也不害怕。

 

还有一次有人把黄明昊的手机屏放大,揣测屏幕那头的男人到底是谁。范丞丞没在他身边,逛微博看到的。当时他就气不打一出来,我家小孩跟别人视频我还没管呢,你们叽叽歪歪个什么劲儿啊,离我小孩远些吧。

 

“但是他打错电话了,他想打给你的。我觉得你应该比我们更清楚,Justin不常说害怕。”

 

才不是呢。

他老跟我说害怕。

我在台上蹲下一会他就要看看我怕我是不是胃疼了,机场里人稍微多一点他就会拉住我的袖子怕跟我走散,他还怕冷,我就把我的羽绒服给他披着。

范丞丞心想。

 

但范丞丞也很明白,自己是外露的性格,难过不惮流泪,开心就无顾忌地大笑,厌恶、疲倦、烦累从来都是一笔一划写在脸上。黄明昊不一样,他不爱哭,甚至在床上再怎么销魂入骨也很少有眼泪,他老臭屁地吹嘘自己没有泪腺。哪能啊,只是在有薄薄的液体腾上来的时候眨巴眨巴让它消失罢了。不把惨兮兮的样子露给别人看,别人就当他永远是个快活小神仙了。

 

好讨厌那些让他感到害怕过的东西

是不是分手也是因为他在自我怀疑然后害怕未知的未来啊。

 

范丞丞腆着脸钻进被窝,正好对上黄明昊眼睛睁开的一条缝。坤坤和子异原来是拉着他不让他打扰Justin休息,范丞丞扑棱扑棱大鹅翅膀喊着“我夜里照顾他”就溜进了房间。

 

退烧的甜桃身上有些湿腻腻的,好像肢体上有些拒绝范丞丞抱住他,但是毕竟状态不佳,挣脱不开就不挣脱了。

 

“没啥好怕的哈。你这么努力,我也这么努力,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路边那些小妖小怪更不用说,咱俩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

 

范丞丞单曲的mv在日本拍的,那时候俩人分着手呢范丞丞还给黄明昊求了个御守。明天二专分享会+告别会,前天晚上他摸出来给黄明昊戴上了。

 

“怎么没有求良缘守啊?”

 

“笨猪啊你,咱俩要是不在一起我就去绑架月老。”

 

 

一年半的陪伴,突然就要到头了,兄弟几个心里都有些涩涩的。黄明昊昨天晚上杀了颗柚子给大家吃,偏偏柚子皮剥的不干净,吃在嘴巴里也涩涩的,跟今天的心情一个味儿。

 

前天彩排结束之后,范丞丞悄咪咪溜到后台拷了一首《Make U feel my love》(←一个超链)。

而此刻,在告别会的尾声,他正在唱。英文歌,他很擅长,可是莫名紧张地发抖。

 

从跟黄明昊恢复同床共枕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开始想了。他们俩在一起,说起来也草率。就是在他成年那天,跟范爸爸范妈妈吃完长寿面之后回到宿舍偷偷喝了点酒,干柴烈火的,突然就想感受爱了。

 

年轻人行动力还不错。想感受就感受了。

 

不过话说回来,的确有点草率呢。

 

 

聚光灯留了两束,两个小朋友的脸在明亮的灯光下显得又漂亮又柔和。黄明昊脸上呆愣的表情还有些可爱。

 

“Justin,嗯……我更想喊你扎斯汀。

你十七岁啦,但是你还是比我小两岁。不过你从来不喊我哥哥,切,我也不要你叫我哥哥,多叫叫更好听的(嘿嘿笑),我爱听。

 

在我们在一起的这几年,你很少依赖过我什么,反而是我,喜欢感受你的无奈和嫌弃。

 

你也有猫了,我也有猫了,你看那个tin宝,都有三个孩子了……哎呀我在说什么啊。

 

以后的事虽然说不准,但是那些不可救药的梦想,那些还没有去过、不去就后悔的巅峰,我们一起去攀登。以后你27岁、37岁、47、57……107、117,我们都不要分开了。”

 

 

订了一辆车,这边一结束就立马出发去机场。小笨猪黄明昊,非要再去日本求一个姻缘美满御守,怎么办呢,去呗。

 

范丞丞坐在副驾,探出半个身子冲着跑过来的黄明昊喊“冲鸭!”

 

仿佛一下子又回到20181114那天,公告牌录制的时候,范丞丞穿着鹅蛋黄的毛衣,黄明昊系着红色领结,也是这样举着小拳头欢欢喜喜地跑向车子。

 

都不是作戏。

 

 

“Go to the ends of theEarth for you,

哪怕是为你一起走向世界的尽头,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受到我的爱。”

 

 

//最近陷入旋涡式自我否定,不喜欢就会隐藏,见谅_(: 」∠)_

 

评论(53)

热度(175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