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平安夜快乐(瞎扯)

/

圣诞节有什么意思呢?

 

16岁却比很多人都成熟的大小孩黄明昊躺在床上啃着妈妈刚刚给他的一个平安果想这个问题。

 

又没有下雪,又没有圣诞树,又没有圣诞老人,又没有驯鹿……

 

他把巡演上的麋鹿鼻子戴上,把自己在床上摊开,躺成了一个“大”字,食指不停地扣着苹果两端凹陷的地方。

 

“还没有范丞丞。”

 

他想着嘟起了嘴,忿忿地用小兔牙咬下一大块苹果。他在温州,范丞丞在上海,说要给他的粉丝们一个惊喜,详细内容也不愿告诉他。

 

“那我呢那我呢?”那我的圣诞节怎么办啊。明明那天还在大庭广众之下问“圣诞节难道不是跟我一起过吗?”,现在就反水了。

 

“乖,你先回家办签证。”

 

黄明昊翻了个身,盯着外面还不算太深的夜色看了好久。从枕下摸出手机来,刚想要向范丞丞发起视频通话邀请,突然转念换了个软件。

 

逃跑,黄明昊最在行。

 

 

直到飞机降落他都没有给范丞丞发消息。一出机场就被深夜的风刺激得打了个寒战。23:30,平安夜快到尾声了,圣诞老人要开始派送礼物了。

 

亲爱的圣诞老人,我今年特别乖,我上次以范丞丞的名义给您列了一份清单,有一点点长,但是都是写的“黄明昊”……拜托您实现他的愿望。

 

黄明昊一边想着一边把麋鹿鼻子戴好,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已经不多,几乎每个店铺门口都摆着一个挂满礼物和铃铛的圣诞树,旁边是一个吹着萨克斯的圣诞老人。

 

不过也有真的圣诞老人,有个商场门前的圣诞老人冲过来抱了他一下。黄明昊一开始被吓了一跳,但是很快感受到了圣诞老人的软乎劲儿,他用力地回抱了圣诞老人一下。

 

突然又冒出了好多好多圣诞老人,把他团团围住抱了个遍。黄明昊怕是自己被认出来了,紧紧捂住自己的麋鹿红鼻子,刚想跑掉,就被推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个Santa力气有点大,箍着他好一会才卸了一点力气,还很过分地把下巴都搁在他肩膀上蹭了蹭。黄明昊急得要推开,就看到那白胡子动了动。

 

“圣诞快乐,宝贝。”

 点我

00:00,圣诞老人开始派礼物。

好快啊,第一个就派送了范丞丞的啊。

 

范丞丞把头套摘下来,抓了抓头发,又捏捏黄明昊被风吹红的小脸,感觉温度不够,搓了搓手,把手心贴在他脸颊上。

 

“你怎么来了啊……我在练习给cxjj送拥抱。”

 

“哼,我来问你要礼物啊。”

 

范丞丞一听,也不意外。他摘下白胡子,解开外衣伸进裤兜里掏出一根皱巴巴的……草?

 

黄明昊委屈地撇撇嘴,没有讲话,风吹得他眼睛痛,马上就要痛得流汗了。“什么嘛。”

 

“呃,有点被我揉到了。这个是槲寄生,如果在它旁边,”范丞丞向黄明昊更贴近一步,轻轻环住他的腰,
 “人们就要接吻……”

 

“……”(ฅ>ω<*ฅ)羞羞

 

 

//

“晓威哥,把去温州的机票退掉吧。”

“小年轻吵架了?”

“不是。圣诞老人把温州人送来了……”

 

 

 

 

 

 

 

 

 

 

评论(22)

热度(6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