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Monsoon

最喜欢打破你的认知啦

【权贵】香菜酒

ooc,he。

3k+,一发完

01

“阿哥,他睡了这么久,怎么还不醒呀?”小女孩扎着两个羊角辫脆生生地问。

“再等等吧。”男孩在一旁认认真真捣着草药。

“阿哥,他生得真好看呀。”小女孩一只手拽着男孩的衣角,一只手伸出短短胖胖的小手指去触碰床上那个小孩的脸颊。


男孩闻言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瞅了两眼。他没见过这么白的皮肤。寨子里的孩子肤色都差不多,健康的干蓖麻色。他这种跟什么一样白呢,男孩想了挺久……像……集市上卖得最贵的那种牛奶。


“你们,”床上的小孩眼睛微张,突然开了口,还把小姑娘吓得往后一缩,“你们是天使吗?”

小女孩噗嗤一声笑出来,小肉手作势捂着嘴:“阿哥,他莫不是个傻子咯。”

“妹子,莫要瞎说。”男孩把捣完的药小心翼翼地敷在他手臂的伤口上,“你活下来了。”


男孩恰好坐在窗子口,说这话的时候有光从他脑后打来映入范丞丞的瞳孔。逆着光,范丞丞看不细致他的脸,可是这一瞬那男孩发着光的模样在他眸子里留了好多好多年。


小女孩一边高高兴兴地喊着“醒了醒了”一边把她阿娘拽过来。
阿娘轻柔地问范丞丞叫什么、打哪儿来、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没有,镇上能打电话。他这穿着一看就是城市里的孩子。


范丞丞被半扶着靠在床榻上,摇摇头。除了第一个能答上来,其他两个都记不清楚。他看到那大娘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她扭头略带凶意地对刚刚给他上药的男孩说:“明昊,还杵在哪干什么?”

男孩立马明白了什么,放下药盅,拎着个竹篓出了门。


大娘叫他好生歇着,先就在这住下。身上还有伤,养好了再下床走动。范丞丞想给大娘鞠一躬,被大娘摁住了,边摆手边走出屋子。
倒是那个小姑娘,走之前冲自己眨眨眼:“我阿哥求阿娘把你留下来,今天要去割十斤山藤呢。”


02

范丞丞被仇家绑架到这湘西的山里的时候,意识特别清醒。
黑暗的记忆就像黑胶光盘一样刻在他脑海里。
“丢到山里喂狼“”当娈童卖了”“到赌场当抵押”……黑布绸蒙着他的眼睛,他想把耳朵也捂起来,可手挣脱不开粗糙的麻绳,反而把手腕挣得血淋淋的。


他感觉到自己被从车上拖下来,感觉到自己悬空,感觉到自己急速下坠,感觉到冰冷的湖水漫过他的耳鼻……

有人急促拍着他的脸颊,让他醒来。

是那个叫明昊的男生。


“你做噩梦了”,男孩端着一碗药在床沿坐下,舀了勺递到他嘴边,“今天刚采的药,抗炎的。”


范丞丞乖顺地喝了一口,苦地皱起了整张小脸,不愿再喝第二口。


黄明昊知道这药苦,没忍住嘴角的笑意:“诶你先喝,喝完有好东西。”


“对了,我叫黄明昊,你叫什么?”

“范丞丞。”

“我八岁咯,是不是很大。”

“我十岁了。”

“那,我叫你阿丞,你叫我阿昊,好不咯。”


范丞丞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喝完最后一口药。抬起头带着些期待地盯着黄明昊。
黄明昊从袋子里掏出一颗已经略微开了口的奶糖,献宝似的递给范丞丞。范丞丞的眼神黯淡了下去,迟迟没有伸手去接。


黄明昊见他这个反应,本来伸得笔直的手掌,慢慢拢了起来:“这是今天下午用藤篓新换的,我知道你城里来的……”


话还没说完,糖就被范丞丞扒拉走了,他把包装撕开,用力把奶糖掰成两半,一半放回了黄明昊手心里。
黄明昊笑眯眯地把奶糖丢到嘴巴里,宽大的袖子垂到手肘,露出满是新鲜伤痕的胳膊。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范丞丞没头没尾地问。

黄明昊却听懂了,还是笑眯眯的:“你合我眼缘,我想留下你。”


眼缘这个词是跟着阿姐学的,他之前问阿姐,为什么偏偏就选了那位阿哥,他记得阿姐回他,因为他合我眼缘。



03

范丞丞伤好些之后就常在门口坐着。
大娘帮他在县里的派出所登记了,下雨山路滑,大娘半路还摔了一跤。

他在等。

黄明昊在一旁削藤条,削完送给阿姐编篓子。他太小了,篓子还没会编,大一点就能学了。手也还嫩得很,老是被削扁的藤条剌破手。


“阿丞,你是不是在等人来接你。”

“嗯。”

“那你先等着,要是等不来,我就把我的被子分你一半。”


两个少年眼神都清澈,跟上游的溪水似的,碰撞在一起,仿佛都能听到叮当作响。迷失的小鹿在森林里穿梭,突然看到了另一只小鹿。


范丞丞还是没有等来。他的白衬衫和运动鞋已经不能再穿了,他换上了跟黄明昊一样的刺绣布褂子和布鞋,布鞋底是扎扎实实的千层底,走石子路也不硌脚,不比运动鞋差。

黄家人待他好,阿昊有什么他就有什么。


阿昊去上学,他也跟着去上学。
学校设施跟城市里没法比,还有点远,要起很早走很远的路,下雨还要带很重的雨具,没有管家给他打伞了,他得自己走。

但是还好,身边有阿昊。


学校学的东西对他来说很简单,阿昊有时候有题目不会,他就腰一叉说,我教你。

阿昊是个特别厉害的小孩,只有这方面他稍微厉害点。
雨具也是阿昊给他新做的,家里小孩用的就那么多。


他一开始吃不惯山里的野菜,又涩又粗,还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但家里三顿里有两顿吃这个。可是每次阿昊都埋头吃的很起劲。他就觉得没那么难吃了。

晚上睡觉他才在被窝里悄悄问黄明昊:“阿昊,你真喜欢吃野菜吗。”

黄明昊果真分了一半被子给他,两人窝在一起,胳膊贴着胳膊,挨得紧紧的。


“喜欢啊。”黄明昊侧过身来,眼睛都没睁,“不喜欢,但是不吃没办法,阿娘买菜要走很远的。”

“哦。”范丞丞背过身去,“那我也喜欢。”


04

家门口有一棵槐树。范丞丞刚来的时候槐树只有人高,现在已经长得很高很大,叶子细密密的遮出很大一片阴凉。
范丞丞和黄明昊背着鱼篓子出门的时候,阿妹正在树下跟小伙伴折槐花玩。阿妹也不再扎羊角辫了,一朵奶白色的槐花别在头上,怪好看的。


今天这条河特别清,在后山这,黄明昊第一次带他来这里。水刚没过腿肚子,都能感觉到小鱼在啃自己的脚丫。鹅卵石被水磨得滑溜溜,又被太阳晒得有点烫,踩在脚底舒服极了。


“我们就是在这里发现你的。”黄明昊说起那天的事,他记得很清楚,“我阿妹扯着我说,快看那里有一条大鱼!”


范丞丞头一回听他说自己被发现的场景,本来神情挺凝重的,听到这里不由笑了出来。


“我当时差点一鱼叉子就下去了,怎么样,阿丞,是不是得感谢我放了你一马。”黄明昊说着嘚瑟地挥挥手里的鱼叉。

范丞丞一步一步走近,突然顿住,用手拨起一串水珠泼到黄明昊身上,嬉笑着跑远:“我就这么感谢,喜欢吗!”


“好啊你个阿丞,等着!”


两个半大小伙子,鱼叉鱼篓都丢在河滩上,在河里深一脚浅一脚地打着水仗,两人的白褂子都湿透了,贴在身体上,影影绰绰的。少年的成长跟竹子拔节差不多,一天一天朝太阳生长,青春的酮体又健康又美好。


范丞丞突然脚下一踩空,往崖石那倒去,黄明昊看了心里一急,伸出手去拉他。不料那人却使了更大的力气把他拉过去,继而是巧劲一扣,被摁在崖石上的人竟变成了黄明昊。


“你……”


黄明昊一字未说完,嘴巴就被另两片殷红封住了。神秘的触感在他口腔蔓延,像有一条小蛇在嘴巴里钻。黄明昊一时竟分不清是这个更舒服,还是让小鱼啃脚丫子更舒服。再仔细想了想,这是心里舒服。黄明昊脑袋里又蹦出了阿妹,要是阿妹知道,肯定得扯着嗓门问他,为什么不准我亲你,却让丞丞哥亲你!


“你不专心。”范丞丞放开他,两个人刚刚贴的紧紧的,都能感受到各自胸膛的跳跃。


黄明昊愣怔了一会,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你会走吗?”

没得到回答。


有人属于大山吗?没有人属于大山。外面的世界特别精彩,学校里老师在说,广播里也在放,集市已经很远了,但是城市更远。这里有山有水,可是抬头看看山间的云,云层之上的太阳,又会觉得自己在井底。

范丞丞不属于大山,城市里有他的家。

黄明昊也不属于大山。可是他有阿娘和阿妹。



05

夜深了,老黄狗还是一会睡一会醒,醒了就要吼两嗓子,把黄明昊都吼醒了。正要再次睡去,听到旁边人若有若无的嘤咛。


借着月光黄明昊看到身侧的范丞丞皱着眉,很难受的样子,碰碰他的脸颊,滚烫;再一摸,被褥黏糊糊的。

“阿丞,”黄明昊凑上去摇醒他,“阿丞,你梦/遗了。”


范丞丞睁开眼睛懵懵的,刚刚只是做了一个关于阿昊的梦罢了。


“阿丞,我帮你吧。”黄明昊俯下身,按住范丞丞推拒的手。


忙完之后两人都挺累了,脑袋重回枕头,沉得像是立马就能停机。范丞丞听到黄明昊在黑暗里问,阿丞,你会舍不得吗。


范丞丞转过身,背对着他,嘴型说了个“会”。
却没有发出声音。



湘西蛊术很厉害,黄明昊之前半信半疑,可是阿姐说她有好几个姐妹都这样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蛊婆长得有点可怕,五官都皱缩在一起,见到黄明昊来,露出一排枯黄的牙:“小哥,这是阿妹讨男人用的,你是帮阿妹要一个?”


“不,是我讨男人用。”


黄明昊选了已经很温和的香菜酒。往里面滴一滴自己的血,过一个星期给心上人喝。一个月之内,自己每日都会心绞痛,直到心上人跟自己在一起,一个月之后,若没有在一起,就是那心上人痛苦,自己则相安无事。


范丞丞家人找来的那天,黄明昊已经做成香菜酒了。


范家给了黄家很多很多钱,多到可以再养好多个范丞丞。


可是阿娘和阿妹都在哭,就阿昊没有哭。


黄明昊又问了一遍,你会舍不得吗?

还是没有回答。



黄明昊笑着捧出香菜酒,说湘西人践行都喝这个,阿丞必须要喝。
范丞丞笑意盈盈地回望他,不说话。



离开的时候外面又下雨了,管家给范丞丞撑伞。

管家撑伞好烂,把阿丞身上,都淋湿了。

黄明昊站在雨里送他,觉得这老天爷也有问题,下的雨都咸了。



06

第29日

黄明昊每天都心痛难耐,他更想去城里找他,想告诉他自己后悔了,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他不要他也这么痛。


阿妹大叫着从院子里跑来,说来了好多越野车呐!

黄明昊捂着心口出门。他的阿丞站在人群里,好高好优越。


“阿昊,那天我没有喝,我知道那是什么,因为我也讨了一壶。”

“那我为什么会心口痛。”

“因为你喜欢我。”

“你为什么不喝。”

“我怕你痛。”


黄明昊感觉老天又在下咸雨。


“对不起阿昊,处理十年前的事情花了这么久。我不想给你空无的承诺。可是我一直都舍不得。”


咸雨怎么不淋别人?


“黄明昊,我没有喝香菜酒,你愿不愿意跟我走。跟她们一起。”




他说好。



//大声嚷嚷:我昨天好幸运呐。我遇到了半九和爱钱女士这两位大大(我好怂我不敢艾特她们),还有很多很多鼓励我的人。我觉得因为你们我体内贮存的爱更多了。送给你们❤

小声bb:可以有评论吗(ಥ_ಥ)

评论(21)

热度(6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